「日圓貶」時機正好?台灣白領瘋日本置產 13年狂銷690億

記者: 曾亭皓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日圓貶」時機正好?台灣白領瘋日本置產 13年狂銷690億

今年底,在美國聯準會(Fed)瘋狂升息、日本仍堅持貨幣寬鬆政策的時機下,日圓一度貶到近32年來新低,讓不少哈日族抓緊時間換匯,就連想在海外置產的投資客也坐不住了,據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統計,截止至今年11月底,全年成交戶數已達550戶,創下歷史新高,客群也從退休公教人員轉為白領族群。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社長何偉宏樂觀表示,近年日本市場仍相當看好。

▲台人赴日置產夯,白領族紛紛進場。(圖/ENews記者曾亭皓攝)

 

赴日購屋潮持續火熱,據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統計,自2009年成立以來,已成交近4500戶,累積總銷金額達3000億日圓(約690億台幣),即便台人因疫情封鎖近20多個月期間,成交量也不減反增。何偉宏透露,約於6年前,曾有台人狠砸8億日幣一次買下16戶。

 

何偉宏分析,台人最愛物件主要是4000~7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000~1700萬)左右的小宅,而今年比較特別的是1~2億日圓的案子消費成長比較明顯,戶型多為豪宅、大面積住宅、店面等,相較去年佔比約9%,今年已佔20%。整體原因,他認為主要也是因為取得成本低,能夠購買的條件提升。

 

相較去年匯率比較,今年市場又更加樂觀,何偉宏表示,光匯率就下降約20幾%,以1000萬台幣來算,去年只能買到約4000萬日幣的物件,今年則大概可買到約5000萬,也因為這樣,入手門檻下降,不同於往年客群都是退休教職人員居多,今年吸引了一些白領中產階級客群入場。

 

針對未來發展,何偉宏覺得整體來看算是相當樂觀,尤其踩上近期熱門話題,將於大阪舉辦的「2025世界博覽會」,預計可達經濟效益為2兆日圓,台人赴日置產熱度仍相當可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9: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