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雞蛋比台灣便宜!網一看「價差」酸:不然鬼島叫假的?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日本雞蛋比台灣便宜!網一看「價差」酸:不然鬼島叫假的?

近年來物價居高不下,國內歷經蛋荒後,蛋價從每台斤30多元一路漲到50元,引起民眾怨聲連連。沒想到,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日本超市販售的盒裝雞蛋居然比台灣便宜許多,平均一顆雞蛋的價格約新台幣5元,讓不少網友忍不住調侃,「不然鬼島叫假的?」
 

▲ 台灣網友發現,日本的雞蛋十分便宜。(圖/翻攝自 PTT
 
原PO在PTT發文指出,日本超市販售的盒裝雞蛋非常便宜,一盒10入雞蛋只賣225元日幣(約新台幣50元),平均一顆雞蛋的價格約新台幣5元,意外顛覆了日本物價高昂的印象,讓他不禁狠酸,「台灣什麼都比日本貴,吃的東西還常常不小心農藥灑太多,台灣是不是整個爛光光了?」
 

▲ 就連英國的雞蛋也比台灣便宜。(圖/翻攝自 PTT
 
另一名網友則指出,就連歐洲的蛋價都低於台灣,英國超市一盒10入雞蛋的售價約1.65歐元(約新台幣63元),而奧地利的雞蛋最便宜,一盒10入雞蛋只要新台幣40元左右。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感歎:「不然鬼島叫假的?」、「你那個蛋還不是日本最便宜的」、「台灣:賣不掉加價賣」、「貴在老闆,不然老闆怎麼一個比一個有錢?」、「中盤商的暴利沒人管理過,悲哀」、「給商人賺飽飽,這就是台灣價值」。不過,也有網友透露:「日本是農產品大國,農產品比台灣便宜是很正常的」、「日本雞蛋產業的製程比台灣強太多,多看一些生產製程相關的文章,就會認識到為何有些國家能做到量大品質高,消費者也能享受到不至於太貴的商品」。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05: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