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還我10萬」!母電話費、買電腦都記帳 她沮喪發文:這是勒索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出社會還我10萬」!母電話費、買電腦都記帳 她沮喪發文:這是勒索

 「只有我家這樣嗎?」一名網友沮喪發文透露,媽媽一直以來都很精打細算,平時會將原PO的每筆日常消費記在本子裡強調「畢業賺錢要還我錢」,要求原PO有了工作能力後,必須償還學生時期花掉的10萬費用,讓她無奈三連問「那為什麼要生我跟妹妹下來呢?沒有我們日子不是更好過呢?為什麼什麼都算這麼清楚?」

▲網友沮喪發文,媽媽從她小時候開始就會記帳,並要求她畢業賺錢後,必須繳回學生時期花掉的10萬費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在Dcard以「媽媽說長大要還他錢」為題發文指出,媽媽平常會把每筆支出記下來,並要求她在出社會賺錢後要繳回學生時期買電腦、電話費以及零零總總等共10萬的雜支費用,後來原PO到同學家才赫然發現同學和爸媽外出消費都不用付錢,讓她回想起媽媽的作為,就無奈感嘆「那為什麼要生我跟妹妹下來呢?沒有我們日子不是更好過嗎?為什麼都算這麼清楚?」

 

原PO表示,自己小時候總是羨慕同學可以到早餐店買早餐,因為自己都只能吃麵包、饅頭或是白飯配醬油,每次提到想吃早餐店就會被媽媽以「沒這麼多錢」為由拒絕。到外地讀書後,某次和媽媽吵了一架,結果媽媽竟領光原PO戶頭裡的錢,導致她只能和同學借錢度日,讓原PO生氣直呼「我討厭她愛計較,用錢勒索我們」。

 

然而這並非原PO唯一的煩惱,她指出爸爸當兵退伍後,阿嬤就不讓他去找工作,硬要他在家裡上班卻又不給錢「只有一年過年給個少到可憐的薪資,不敢說甚至比現在一般基本薪資的15%都不到」,加上媽媽打工時薪錢也不多,導致她小時候的學費都只能跟阿嬤要,要不到還需要裝可憐,有時候阿嬤還會讓原PO直接跟姑拿,稱因為姑姑賺得比較多,然她不禁在心中納悶姑姑為何要幫弟弟小孩付學費,「長大越想越不對,這是什麼病態家庭」。

 

原PO感慨道,自己就在這樣的家庭不快樂地長大,直到脫離家庭情況才變得比較好,最後大嘆「我知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我真的討厭我的家」,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展開熱烈討論,就有不少網友驚訝直呼「第一次聽說記帳以後要還的...從小到大花費都是父母出,無法想像」、「這種父母也太垃圾,自己不戴套又要扯小孩後腿,最看不起這種家長,長大後再情緒勒索說我辛辛苦苦把你們養大,不用回饋我嗎?」、「一堆老一輩養兒防老的思想真的滿可憐的」。

 

也有不少網友感同身受表示 「我家也是,出來賺錢每個月還要給家裡1萬,自己都快養不活了」、 「我家也是從小記帳到大,雖然繼母最後只跟我討大學的所有花費,但我畢業後兩年還清了」、「同感,我的家人也是說從小照顧我們到大,等我們長大了工作要還他們」、「跟我前男友的爸媽一樣,他小時候看病、看牙等花費比較貴的,他媽媽都記帳,要他長大賺錢來還」。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08: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