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下凡?新竹女大生叫外送「列3大要點」:不認同就別接單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仙女下凡?新竹女大生叫外送「列3大要點」:不認同就別接單

外送員接單總會遇到許多匪夷所思的事情,日前就有一名外送員接到新竹女大學生的單子,發現對方在備註欄用257字寫下要外送員注意的3大要點,其中包括讓外送員自己找路、並在自己開窗取餐前先自行拍好送餐照等,聲明「不認同就別接單」,在外送員送達後,該名女大生又再三讓外送員保證她取餐時不會拿手機拍照,最後該名女大生就以外送員態度不禮貌為由棄單怒轟「滾」一字,對話截圖曝光後瞬間引起眾怒。

▲外送員發文分享遇到的奇葩顧客。(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以「這下真的QQ了」為題發文,並貼出多張他與一名女大學生的對話截圖。從畫面可見,該名女學生點外送後在備註欄列出3項注意事項:「1、請送到大門右側第3個窗戶,自己找路不要問我,因為我不會指路;2、拍攝送餐證明照片請『在我開窗戶之前自行拍攝完畢』,開窗戶前之後一律禁止;3、請遵守上述兩條,尤其是第2條」。

 

女大生進一步解釋:「因為有些外送員(都男性)對於第2點囉囉嗦嗦故作委屈,說我語氣太兇悍會傷人,所以特別先說明,不認同第2點就不要接我的訂單,接了就不要噁心我。明明可以在窗戶關閉不會拍到人時拍照,卻非要在窗戶開啟、可能拍到女性時才拍照,已經涉嫌性騷擾,被擺臉色不應該嗎?如果你的女兒、老婆或姐妹在同樣情境還會好言好語,你也認為她們應該委婉規勸而不是明確制止,再來質疑第2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請用自己也能接受的標準對待別人的女性親友)」。

▲女大生點外送列出3點外送員要遵守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原PO接單後,女大生又透過訊息強勢提出要求「麻煩先看過備註,確認可以接受再來送餐」、「看過請回覆,我要留文字記錄,以免日後有爭議」、「另外為了確保雙方權益,等等送餐過程我會錄音」。在原PO表明餐點已送達後,該名女大生並沒有第一時間取餐,而是問「等等送餐時是否能夠尊重我的要求?」,原PO見狀秒回「可以開窗拿錢,別說太多」。女大生回「不是這個問題」並強調自己很介意被拍照,堅持原PO承諾全程不會拿出手機拍照,讓原PO無奈大嘆「我已經拍好了」,沒想到女大生再度發問相同問題「請問能否保證等等全程不會拿出手機?」

 

跳針式的要求讓原PO愈發沒有耐心,直喊「別拖時間大姐,就說拍好了,很難懂?」女大生見狀便要求他到窗戶前方便她取餐,當原PO以為能順利完成交易時,女大生卻突然反悔表示「算了,我覺得你說話態度很不禮貌,我要取消訂單」,讓原PO當場傻眼,對方接著說道「你自行吸收,就這樣,滾」。

▲▼外送員曬出和女大生的對話截圖。(圖/翻攝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貼文曝光後,眾人紛紛替外送員抱不平「天仙下凡,不懂地球人為人處世」、 「有病不要叫外送,應該去看醫生」、「被害妄想症,拍了也不會存在手機,是直接系統轉走,鬼才願意拍一堆陌生人佔手機容量」、 「自以為公主喔!莫名奇妙,誰要接她的單啊」、「她是有多見不得人啊」、「這種人怎麼不乾脆自己出去買啊?是有什麼病嗎?不能看到手機,那密錄器可以嗎?」、「那麼怕被拍就不要付現金選零接觸,哪來這麼多問題」、「自以為自己超正?  每個外送員都會騷擾她?我覺得她想太多了喔,腦子可能進水了」 。

 

但也有個別網友逆風替女大生說話表示「既然要接了為什麼不好好回答? 還是一開始就是想去挑釁」、「一開始有事先聲明,並請求明確回覆,其實並沒有什麼問題」、「可能真的被騷擾過」、「她提出她的訴求,能接受就接,不能就轉,看不出哪裡不對。」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