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6.4地震已釀2死!煤氣外洩、房屋倒塌災情曝 聖誕假期有餘震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北加州6.4地震已釀2死!煤氣外洩、房屋倒塌災情曝 聖誕假期有餘震

繼美國北加州喜瑞都(El Cerrito)17日凌晨發生規模3.6的地震後,北加州外海20日凌晨又發生規模達6.4的強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11人受傷,超過7萬戶家庭停電,多處也傳出煤氣外洩、路面毀損、房屋倒塌、橋樑斷裂等災情。對此,加州地質研究單位強調,目前已紀錄到超過80起餘震,預計本週聖誕假期可能還會有規模不小的餘震。
 
北加州外海發生規模6.4地震

▲ 北加州外海20日發生規模6.4地震。(圖/翻攝自 推特/Reuters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起地震發生在20日凌晨2點半(台灣時間20日傍晚6點半),位於北加州沿海的洪堡郡(Humboldt)災情最為嚴重,不少建築物嚴重受損,至少有4條道路因地震破壞導致無法通行,甚至有大量電線桿倒下,一度有超過7萬戶家庭無電可用。此外,位於里約戴爾(Rio Dell)的一座超過400公尺長的橋梁被震到裂開,還有一條能源輸送管道疑似出現破裂。目前已知有2名高齡72歲和83歲的長者因沒有得到即時醫療照護而不幸罹難,另有11人受傷。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起地震震央在外海,距離洪堡郡的芬岱爾(Ferndale)約12公里處,震源深度約16公里,所幸沒有引發海嘯威脅,附近城市芬代爾、尤里卡、力拓戴爾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舊金山和奧克蘭則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巧合的是,加州外海在去年同一天也曾發生規模6.2的強震,當時芬岱爾傳出建築窗戶破裂等災情。
 
加州地質研究單位警告,目前已發生超過80次餘震,未來一週有13%的機率會發生規模超過5的餘震,因此提醒民眾在聖誕假期期間必須格外注意安全,並在家中儲備糧食和飲用水,以備不時之需。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4: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