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復航了!第一階段開放金馬民眾優先 「一原因」台商不列入其中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小三通復航了!第一階段開放金馬民眾優先 「一原因」台商不列入其中

小三通在2020年因為新冠疫情停航後,已經兩年半沒有復航。在邊境開放、疫情趨緩後,民眾紛紛向政府提出重啟的要求。對此,陸委會於今(22)在行政院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

小三通復航

▲目前小三通第一階段以金馬民眾優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消息指出,在開完會後,行政院會向外宣布開啟小三通,不過由於中國的疫情狀況並不樂觀,因此有可能採分階段開放,先是開放金馬民眾優先,台商中轉還在考量中。

為了開放小三通,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已到金門確認防疫狀況和醫療量能,經過盤點後發現,目前金門醫院對於新冠肺炎的治療規劃,僅有52張床能收治病人,即便是防疫旅館最多也只能容納50到60人,醫療量明顯不足,考量上述原因,行政院決定先開放金馬民眾優先。

事實上,在邊境開放後,就有不少人出來表態希望可以在農曆年前開放小三通復航,其中包括陸委會、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政府單位也在這段時間密集討論研商,希望在農曆過年前能有結論。目前得知的消息是,第一階段將開放金馬民眾優先、台商中轉還得緩緩。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