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個性大變!家人疑腦梗急送醫 一查驚見「真正病因」嚇壞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確診後個性大變!家人疑腦梗急送醫 一查驚見「真正病因」嚇壞

中國浙江一名60多歲的陳姓老婦確診後,突然性格變得冷漠,家人懷疑她可能腦梗,於是急忙將她送到醫院就診,經查發現真正病因竟是「水中毒」,若沒有及時治療,恐會引發致命的腦疝,讓家人當場嚇壞。

 

▲ 老婦確診後性情大變,一查發現竟是水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錢江晚報》報導,陳婦因為連續2天高燒超過38度,一直在家中隔離,但家人察覺到陳婦性情大變,對家人表現得異常冷漠,問她10句話只回答一句,令家人擔心她可能腦梗,因此在21日下午陪同陳婦前往醫院就診。
 
浙大邵逸夫醫院普外科副主任醫師楊瑾表示,原以為陳婦可能因為嗓子痛,不想說話,但陳婦在就診的過程中,只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完全沒有作出回應。經檢查後發現,雖然陳婦的動作稍微緩慢,但可以輕鬆抬起手臂、左手握右手,口角也沒有歪斜,初步判定陳婦並沒不是腦梗,最終做了一系列排查,才通過電解質報告結果確認陳婦是「水中毒」。
 
楊瑾說明,原來陳婦染疫後,在2天內喝了大量的水,已經超出了自身腎臟的排水能力,導致陳婦出現出現低血鈉。楊瑾也強調,若沒有及時得到妥善的治療,低血鈉可能會引發致命的腦疝,因此提醒患者在生病或發燒時,可以適量喝白開水或淡鹽水,但24小時內不要飲水超過3升,以免造成生命危險。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1: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