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玩3天!桃園母丟1歲女「在家餓死」 上法庭求減刑:我有自首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外出玩3天!桃園母丟1歲女「在家餓死」 上法庭求減刑:我有自首

桃園2016年發生一起虐嬰事件,初為人母的27歲王姓女子外出3天,把1歲多的女兒獨自留在家中不理,導致對方活活被餓死,桃園地檢署上月28日偵查終結,依《遺棄致死罪》嫌起訴王女,直到桃園地院本月23日開準備庭,王女則坦承犯行強調:「我有自首」,並要求法院減刑。

▲桃園母親把1歲多女兒丟包在家3天,導致對方活活餓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檢警調查指出,王女於2015年10月產下一名女嬰,2017年離婚後便獨自撫養,但她卻多次因工作將女嬰獨留家中挨餓、等她下班,後來甚至變本加厲,於2016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期間外出3天,接著又於同年11月18日至11月20日再次出遊3天,連續2次丟包女兒獨自一人在家,結果返家時才驚覺對方早已沒了呼吸心跳。

由於女嬰曾因打疫苗不舒服、住進加護病房長達一個月,出院後就再也沒接種預防針、疫苗等,加上王女簽署拒絕全部疫苗接種聲明書,2020年衛生所派出護理師至家中查訪,發現王女無法說明女嬰去向,直覺有異才連忙通報網絡單位共同協助,結果經地檢署鍥而不捨的追查,王女今年終於坦承 「女兒已死亡」,全案因此曝光。

王女供稱,女嬰發展有些遲緩、互動鮮少有回應,且身材個頭也較小,當初住院是因有腦部放電不正常、腎功能不佳等情況,而她平時需要工作、無法24小時照料,女嬰住院期間只能請人幫忙,所以並不清楚出院時醫生曾囑咐要注意哪些事項。

據悉,雖然王女對檢方起訴犯罪事實及調查證據不爭執,但她仍主張自己是「自首」供出,並指悲劇是自己過往成長環境背景和婚姻狀況造成,盼法院酌減其刑,最後法院諭知明年2月10日續行準備庭。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0: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