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拍板定案!延長義務役兵役「一年制」 蔡英文睽違兩年公開接受訪問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明拍板定案!延長義務役兵役「一年制」 蔡英文睽違兩年公開接受訪問

總統蔡英文將在明(27)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並在下午召開記者會接受媒體的訪問。據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將會在明天向外公佈是否會延長義務役役期一年制。

義務役兵役延長一年拍板定案

▲蔡英文睽違兩年公開接受訪問,回答義務役延長疫情的相關問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據張惇涵表示,明天上午10時,蔡英文總統就會邀請執政黨立法黨團、立委等在台北賓館討論,並在下午3時30分接受媒體訪問,這也是她睽違2年來首次接受媒體訪問。

張惇涵表示,關於是否要延長義務役役期的相關討論,已經耗費兩年多的時間討論,並由國安會、國防部一同進行通盤檢視與調整,討論強化方案與配套措施。

蔡英文總統明天除了會向外界親自報告外,也希望能夠向在野黨、民間團體、及社會外界進行更多的良性溝通。只希望能夠讓整體的方案變得更好。

張惇涵也表示,蔡英文總統除了會對國際政經局變遷進行討論,也會另外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一起討論台灣的整體經濟及策略,未來也會擇期向外公布。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