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疫情恐到來!王必勝坦言:明年2月「單日確診恐破3萬」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第三波疫情恐到來!王必勝坦言:明年2月「單日確診恐破3萬」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數據顯示,本土疫情自上週三亦連續6日持續升溫,上周累計病例合計12萬0775例,較前兩周的10萬7301例增加了12.6%。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近兩週疫情的增幅均在20%左右,預計將有第三波Omicron疫情到來,高峰日期落在2023年2月初,單日確診人數恐突破3萬人,呼籲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示警恐將有第三波疫情到來。(圖/翻攝臉書/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新增14,162例本土個案及7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4例死亡。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以提升自身的保護力。

▲今年第14周至第51周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趨勢圖。(圖/翻攝臉書/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疫情連日增加也造成口服藥物需求量上升,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倍拉維目前尚有29萬人份庫存,預計可使用152天;而莫納皮拉韋庫存則有8.1萬人份,可使用天數達132天,不足時也可以再行添購,民眾無須太過擔心。

▲跨年等大型戶外活動防疫建議。(圖/翻攝臉書/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並提醒體質敏感、有慢性病或發燒、呼吸道症狀的民眾,於人潮較密集區,仍建議戴口罩,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6: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