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族群小心!他天冷用暖暖包「腳卻慘燒焦脫皮10公分」 驚恐照片曝光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3族群小心!他天冷用暖暖包「腳卻慘燒焦脫皮10公分」 驚恐照片曝光 

今年冬天發生多起寒流,許多民眾選擇使用暖暖包保暖身子,不過卻有一名80歲的臥床老人,在使用暖暖包時,皮膚不慎造成二度燙傷,並造成大範圍的破皮。因此,蘇一峰醫師特別發文提醒民眾,使用暖暖包時要特別注意。

蘇一峰表示暖暖包會燙傷

▲8旬老翁遭暖暖包燙傷。(圖/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重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有一名8旬老人因病臥床,於是選擇他的家人選擇使用暖暖包來為老人取暖,只是沒想到,好心卻誤事,老人的腳遭到二度燙傷,且出現大範圍的脫皮,燒燙傷的範圍至少有10公分,照片令人看了心驚膽跳。

另外一名皮膚科醫師蔡逸姍也表示,暖暖包的溫度高達攝氏41度,雖然可以讓手部及局部溫暖,但是停留在皮膚過久也會造成燙傷、起水泡等後果,甚至會如上述的8旬老翁一樣,造成三度灼傷。

另外,蔡逸姍也特別呼籲,老人、幼童而行動不變的民眾,如果要使用暖暖包要特別小心,因為這個族群在使用暖暖包時,比較不靈敏,當感覺到不舒服時,也不會立即將暖暖包移開,更容易造成燒燙傷的風險。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6: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