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戀鍋nonstop!全台網友最瘋十大鍋物

記者: DailyView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冬季戀鍋nonstop!全台網友最瘋十大鍋物

46853

鍋物魂,燃燒
氣溫連日下探,天氣一冷,台灣人心中的鍋物魂就開始燃燒!
台灣人對於吃火鍋有著很深的執著,從街頭巷尾處處可見的臭臭鍋小火鍋可見一斑。從東北酸菜白肉鍋吃到瑞士起士鍋,不論鍋物價格高低,不管鍋物來自歐洲日本還是深具台灣本土特色,與親友相聚圍爐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在台灣這個兼容並蓄各地文化的寶島,我們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傳統鍋物,新興料理,然而,到底哪一鍋才是台灣人心中的最愛!?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統計了二十幾種鍋物料理在網路上的聲量,為您呈現全台網友最愛十大鍋物。

No.10 瑞士起士鍋
名 為Fondue的起士鍋是瑞士傳統料理,使用白酒以及多種起士加熱融成液狀,再用細長的叉子叉著麵包沾起士吃。除了麵包以外還可以搭配水果,肉類與蔬菜。 在台灣除了特定幾家瑞士餐廳或是法國餐廳有供應這道菜,也可以在家試著做看看,步驟簡單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準備就可以上桌的一道料理啊!

No.9 花雕雞
另類火鍋花雕雞!
花雕雞因為製作過程中添加花雕酒而得名,約十年前在台灣開始流行,台北東區開起多家花雕雞餐廳。初上桌的花雕雞看起來就是一般的砂鍋料理,類似三杯雞,但是加入高湯以及青菜裸條以後就變一道濃郁的火鍋!是許多名人最愛的宵夜去處喔!

No.8 台式石頭火鍋
石頭火鍋特色是一開始將鍋子燒熱,先用洋蔥肉片拌炒增添香氣以後才加入高湯熬煮,類似韓國燒肉的吃法,但經過改良調適,這種石頭火鍋已經是許多人心中台式火鍋的代表。
還記得那些招牌上有小紅莓果汁標誌的老派火鍋店嗎,就算石頭火鍋的生意在新興鍋物的競爭下大不如前,它還是活在許多網友童年的回憶中啊!

No.7 牛肉鍋
有現宰溫體牛肉的地方就能有這只應天上有的美食!
許多人說美國牛好吃,小編建議他們走一趟台南高雄屏東吃吃看這種完全展現台灣牛肉甘美的鍋物啊!類似台南牛肉湯的概念,但是是一鍋很大很大鍋的牛肉湯並且還可以添加很多火鍋料,滿足每一張貪吃的嘴。這種地區限定的美食,讚啦!

No.6 酸菜白肉火鍋
源於東北的酸菜白肉火鍋在台灣最有名的一家當屬台電員工餐廳勵進,因為當年台電老員工中有許多東北人,所以員工餐廳提供酸菜白肉鍋吃到飽。漸漸許多民眾也聞香而來,如果你經過和平東路一段附近發現一群人在排隊不知道在排甚麼,很有可能就是在排隊吃酸菜白肉火鍋了!
除了口味獨樹一格,傳統酸菜白肉鍋用的鍋具也是相當特殊,有些老饕為了的就是那一口燒著炭的爐子,炭火味酸菜勁再咬一口夾了肉的燒餅,滿足了一些人的鄉愁也填飽了寒冬中的飢腸啊。

冬天除了賴床,就是要吃鍋,全台網友最愛的鍋物大亂鬥,第一名會是誰呢!?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冬季戀鍋nonstop!全台網友最瘋十大鍋物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6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