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什麼?湯圓、中藥燉補以外的補身好選擇~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冬至吃什麼?湯圓、中藥燉補以外的補身好選擇~

 

天氣變冷了耶,今天就是冬至(12月22日)了。台灣除了吃湯圓以外一般人也會有在冬至進補的習慣。那麼其他各地的習俗是甚麼呢?

55311

(Photos by womany.net/read)

韓國會在此時吃紅豆粥,來暖暖身子和補充營養。

55312

(Photos by www.hinews.cn/news)

55313

(Photos by sk-imedia.com)

日本在冬至的時候,是吃甚麼來補身子呢?日本有冬至吃南瓜的習俗,吃了南瓜就不會中風,可以延年益壽。因為南瓜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胡蘿蔔素,可以防止動脈硬化。在以前的時代,冬天比較少有黃綠色蔬菜,所以有如此營養的南瓜,真的是先人的智慧。

55314

 

(Photos by cookpad.com/recipe)

那OpenRice就來介紹一道冬至南瓜料理
  先把南瓜從上到下切下去,我們使用半顆南瓜,然後用湯匙把籽子刮掉。之後切成容易入口的SIZE。接著把南瓜放入鍋中,加入大約到南瓜三分之一的水,還有二分之一匙的鹽。把鍋蓋蓋上悶煮,待南瓜軟了後,加入紅豆粒餡、三大匙醬油、酒一大匙。稍微攪拌一下就大功告成。紅豆加南瓜營養加倍!!!
另一個食補就是小豆粥,簡單來說就是紅豆粥,吃了可以去除厄運。

55315

(Photos by cookpad.com/recipe)

  小豆粥做法是非常簡單的,一個人份的小豆粥需要40克的紅豆。把洗好的紅豆加多一點水,然後用大火來煮。滾了之後,把紅豆撈起來。再一次鍋裡裝水,跟之前一樣裝多一點水,用大火煮,水滾之後,就用小火煮一個小時,之後把紅豆都撈起來,把水瀝乾。之後再鍋子裡加入洗好的米和三又二分之一杯的水用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煮30到40分鐘。然後加入煮好的紅豆和小許的鹽,煮個五分鐘就完成了。

55316

(Photos by www.hoshino-area.jp/tonbo)

  不只食補,日本也有冬至泡湯的時候,加入柚子。柚子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鎮痛和殺菌的效用。難怪日本一直流傳著泡柚子浴無病也可以消災。各位也請試試看簡單的妙方吧。

55317

(Photos by gihyo.jp/book)

  日本還有一個習俗,冬至是太陽能量最弱的時候,但是呢,之後就是要迎接大地春暖的日子了。所以有著冬至是要轉運之時的期待,人們就會吃字尾有帶「ん」的食物,像是蘿蔔(だいこん)、烏龍麵(うどん)、寒天(かんてん)等食物,來取得好兆頭。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懶熊怕冷,去窩被子冬眠了,天冷大家保重身體喔。(揮手下降)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5318 

丟掉手中的減肥食品 三大類越吃越享"瘦"的食物報給你知!

美食界最高等級之米其林級"犇-和牛館" 獨家引進近江級AA12澳洲和牛

送給台灣的禮物 江振誠:RAW做出記憶裡的台灣味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6 15: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