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深夜食堂~日本居家美食「茶泡飯」該怎麼吃?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一個人的深夜食堂~日本居家美食「茶泡飯」該怎麼吃?

看日劇或日本卡通漫畫,常常看到這一道菜出現。像是上班族深夜應酬回家,等門的太太送上一碗熱呼呼的茶泡飯。無論是酒後還是夜深時分來上一碗~身心胃真是無比滿足啊!但是!茶泡飯究竟要怎麼吃呢?看似熟悉,但如果吃得道地還真是個學問呢~

55343

說到茶泡飯,日本家庭中最常見的菜色大概就是「鮭魚茶泡飯」了。
這一次就讓未來介紹該如何作出經典美味「鮭魚茶泡飯」及怎麼吃才能夠享受完整美味的日本道地吃法!
《茶泡飯的基本工夫》
所謂的茶泡飯就是使用身邊的食材,在微餓或者嘴饞時稍微滿足一下的家庭料理。而吃茶泡飯最重要的就是一邊呼著熱氣一邊大口大口的吃,如此一來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味啊!首先要介紹的是在家也能享受到茶泡飯的美味,最基本的工夫。

1. 使用唾手可得的食材,只要再加上一點點佐料就能增添風味。
2. 白米飯使用溫度稍低,大約像是肌膚表面溫度就好,會比熱呼呼的白飯還好入口。
3. 泡飯用的茶可以用番茶、煎茶、焙茶符合個人喜好皆可!關鍵是一定要使用熱燙燙的茶!
(『番茶』 譯註:煎茶留下的較硬的葉片,口味較煎茶更為清淡)
準備鮭魚泡飯用的烤鮭魚及佐料
鹽漬鮭魚注意不要過鹹,還是要保留鮭魚原始甜度較為合適(可識喜好)。
鮭魚皮為求泡飯時好吞食,請先用菜刀去除,一片切成約3~4等分容易入口的大小。
烤魚時可使用烤網(或烤箱)烤至兩面皆變色即可。

5534455345

茶泡飯只要再加上一點點佐料美味程度就能大幅增加。
這一次準備的是「烤海苔」、「鴨兒芹」、「生薑絲」這三種佐料。
白飯也不要太熱,約肌膚的熱度會使茶泡飯更加好吃。
因為還要淋上熱茶,如果白飯太熱的話不僅難以入口,還會增加黏稠度就無法大口大口的吞食了。
※生薑絲和鴨兒芹只需要莖的部分,切段後先過一下水再將水分吸乾。

5534655347

《鮭魚茶泡飯的吃法》
白飯盛裝好,放上烤鮭魚及佐料,再淋上熱呼呼的熱茶。
就能大口大口地享用了!

5534855349

《還能這麼吃》
除了鮭魚茶泡飯這個經典菜色,也可以鮭魚搭配酸梅或吻仔魚;佐料改用米果、芝麻、蔥等等,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組合。

以下再介紹幾種經典菜色給大家聞香一下?
梅子茶泡飯

55350

明太子茶泡飯

55351

鯛魚茶泡飯

55352

在中餐不曉得該吃什麼時、宵夜嘴饞時請一定要試著做做看!

文 /未來 
via /sirogohan.com, cookpad.com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5353 

你可能也會喜歡...

一點也不娘,男子漢大口吃也毫無違和感的「燒肉蛋糕」!
丟掉手中的減肥食品 三大類越吃越享"瘦"的食物報給你知!
捷運松山線三家新店突襲,現在不吃,以後要排好久!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6 15: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