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十大拉麵店,いただきます!

記者: DailyView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超人氣十大拉麵店,いただきます!

46877

 

好拉麵,不吃嗎?冬日晚間,踽踽走在凜冽的街頭,路過火鍋店透過玻璃看著店內的鼎沸人聲,形單影隻更顯淒涼,這時候何不妨找家拉麵店,自個兒享受一場由醇厚的湯頭、Q彈的麵條,或許再來上塊豪邁的叉燒所演出的三重奏?相信拉麵的熱情絕對可以融化凍寒的你,暖胃又暖心,說好的小確幸一解惡冬的鬱悶!

 

而現在市面上拉麵店何其多,到底該吃哪家才不會讓小確幸變成大不幸呢?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告訴大家,網友之間評價與討論度最高的選擇究竟有哪些,十大必吃拉麵,上桌囉!

梅光軒

發跡於北海道旭川的梅光軒,開店初衷就是希望將日本的庶民美食:拉麵發揚光大,40年以來,獲得了無數的拉麵大獎,於2012年榮登北海道米其林指南推薦,更是北海道三大拉麵品牌之一!

而當初在台展店時,也是秉持著庶民美食的精神,以相對親民的價格成功打入台灣市場,再加上從日本空運來台的製麵設備,讓口感更趨近原汁原味,相信在拉麵的比拼中絕對佔有一席之地!

鷹流拉麵

來自東京的鷹流拉麵,可說是少數從食安風暴全身而退的店家之一!老闆接受訪問時則說,他們的豬油都是自己製的,不了解為何別的店家為何會用市售的豬油。

店面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古早的日本農村住家,在小小的巷弄裡面不是很顯眼,如果不仔細找的話很容易錯過,從店面外面就可以看到內部的製麵區,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師父正在奮力的揉麵甩麵唷!

此外鷹流特色之一就是和其他多半僅使用豚骨熬煮的拉麵湯頭不同,會依著四季的變化調整土雞、豚骨、蔬菜的比例而有不同的口味,相信不同的時節品嚐一定可以吃到各異的風味!

三田製麵所

三田製麵所的特色,除了相較於其他拉麵店更為粗寬的麵條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們家的沾麵了!

依著自身喜好挑選冷或熱麵,再配著另外盛放的醬汁沾食,與醇厚的豚骨湯頭不同,沾麵的風格則是濃到化不開的魚香味,喜歡柴魚獨特口味的朋友是絕對不能錯過!吃膩了拉麵嗎?那千萬別錯過三田製麵所的特色沾麵!

而前面提到的冷麵,則是很適合在炎炎夏日來上一碗,沁涼的麵條配上醬汁,溫度適中稀哩呼嚕的吃下去,絕對是滿足又消暑的啦

麵屋輝

再來要介紹的,則是來自大阪的好味道─麵屋輝啦!

和其他拉麵店不同的是,麵屋輝的菜單上只有四款麵,拉麵、沾麵各兩款,也許就是因為樣色少,使得師傅們的料理過程相對單純,只需專心烹煮特定款色而令每碗麵都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不會有哪碗多了點這個,這碗又少了點那個的情況出現。

除了招牌的拉麵外,更要特別和大家推薦麵屋輝的叉燒飯啦,吸食了特製醬汁的米飯,配上蔥花、海苔,以及肥嫩適中,帶有咬勁的叉燒,份量不大,所以不會覺得膩,反更有種齒頰留香的餘韻,小小一碗,威力無比!如果拜訪的話是一定要嘗試一下的啦!

至於價格也是走一個親民路線,值得一提的則是在麵屋輝用餐是不會額外收取服務費的唷!算是延續一個在日本拉麵店的傳統啦!

山頭火拉麵

現在要介紹的大概是最多人會念錯的一家拉麵店吧,不是火頭山、更不是火山頭,是山頭火喔!是山頭火喔!是山頭火喔!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和梅花軒一樣來自旭川,同為北海道拉麵三本柱之一,號稱北海道最好吃的拉麵,雖然走的是一個中價位的路線,但由於展店時山頭火非常有經營策略的將其中一家分店設在了大台北地區的轉運樞紐─京站,所以人潮幾乎不間斷,用餐時間更是大排長龍啊! 

雖然日前捲入了食安風暴中,但在第一時間就主動通報衛生局並撤換油品,勇於認錯的態度再加上前述的絕佳地理位置,所以在網友間仍有一定的討論程度啦!

再次恭喜火頭.....山頭火!

 

全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超人氣十大拉麵店,いただきます!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6 16: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