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家推薦] 快點收藏!和朋友約這五家無菜單料理聚餐,超有面子的!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食家推薦] 快點收藏!和朋友約這五家無菜單料理聚餐,超有面子的!

吃無菜單料理,通常店家會依上門食客的預算,端出最拿手的創意料理,對顧客來說,好運的中時鐘,歹運中龍眼,真的是賭運氣。OpenRice編輯與OpenSnap開飯相簿app的會員,這次聯手幫大家整理了全台灣五大無料理餐廳,列舉了這些餐廳最與眾不同的特色、創意料理和預算,雖然不見得可以吃到一樣的料理,但至少可以讓大家先感受到店家的誠意! (以下預算少至多排列)(原文出處)

青山食藝

位在宜蘭市區的青山食藝,整體視覺走的是中西日合璧的裝潢風格,融合了多元創意,營造了氣派優雅的用餐氛圍。以用餐價位799+10服務費,可以享用10道創意料理來看,當中還包含海鮮及肉品的兩道主食,算是CP值很高的無菜單餐廳。

55547

海鮮主食有鹽烤赤鯮及清蒸明蝦兩種選擇。因為食材新鮮,透過簡單原始的鹽烤,就能襯托出赤鯮的鮮嫩肉質,口感非常細緻。

55548

明蝦一樣沒有經過複雜的料理,用清蒸鎖住明蝦的鮮甜,口感非常彈牙。

55549

肉品的部分則是用石板烤肉的方式料理,有牛小排及豬肉兩種選擇,通常比較多人會點牛小排,不用考得太久,約五分熟,最能吃到牛小排鮮嫩多汁的口感,口味重一點的人,也可佐店家準備的胡麻醬或芝麻醬。(點我看青山食藝更多創意料理)

55550

武暖餐廳

這是另一家位在宜蘭礁溪的無菜單料理,外觀可能和大家認知的無菜單料理的高檔路線有很大的落差,這到底算哪門子的無料理餐廳,根本民宅阿。

55551

(圖:美魔女Joyln)

雖然店面不起眼,在料理上老闆可不馬虎。這道無敵海景生魚片盤一上菜,總是會讓食客陷入瘋狂,光是裝盤的尺寸,大概就要一個成人雙手環繞那麼大。用料不僅豐富,也很新鮮,食家美魔女Joyln其中最推迦納魚生魚片及牡丹蝦,「尤其那個牡丹蝦,比我去吃金泰的大上一倍」。

55552

當然,除了生鮮料理外,武暖的熟食也很讓人驚豔。這道白蘭地火焰牛排,七分熟的牛排烤得恰如其份,淋上白蘭地後點火,不但把提升了酒香融入到牛排中,在視覺上也讓人驚呼不已,真是好吃又有噱頭。OpenRice食家美魔女提到,她們一行9個人,點了每人預算800元的套餐,除了這兩道外,還吃到了另外其他8道創意料理與餐後水果,以價位和食材來說,算是非常划算。(點我看武暖更多創意料理)

大山無價

鏡頭來到新北市新店山區,順著蜿蜒山路上山,沒過多久,印入眼簾的是一座充滿禪意的無菜單餐廳,大山無價。菜色在擺盤及份量上,走的是精緻路線,讓來用餐的食客,在視覺及味覺上,都能感受到徹底的滿足。來這邊吃飯,請記得一定先預約,而且要放下平常忙碌的生活步調,讓自己好好享受這「片刻」的慢活。

55553

 將宜蘭傳統手路菜糕渣,炸到外酥內嫩,佐以健康清爽的菠菜泥,在視覺上像極了藝術品,吃得時候絕對要小心,可別被燙著了。

(圖:一哥的玩遍全台灣)

55554

OpenRice食家一哥玩遍全台灣說,這甜蝦根本就是海鮮中的極品,口感清甜彈牙甚是迷人。(圖:一哥的玩遍全台灣)

「一頓飯吃下來約三個小時,一道道讓人賞心悅目的美食菜色,兼具古典與現代感的藝術,真的是一種享受」一哥玩遍全台灣說。每人預算約為1,100+10服務費。(點我看大山無價的更多創意料理)

RAW

12月剛開幕,台灣米其林三星主廚江振誠與赫士盟集團合作開設的RAW餐廳,有廚藝界「台灣之光」稱號,長年旅居新加玻的江振誠加持,話題不斷。這次回台開設餐廳,以台灣當地食材,結合個人對台灣的印象與法式料理的演繹手法及創意,打算給台灣消費者全新的美食體驗。平常的菜單午餐四至五道菜為850元,晚餐則是六至七道菜1,850元。

55555

從菜單上,就可以看得出江振誠跳脫傳統的思維,用極具創意的方式告訴你,今天,你可以吃到什麼。

55556

這道汽水葡萄據說創意發想自江振誠對於童年的回憶,吃起來就像在喝葡萄汽水一樣,非常有童趣及創意。

55557

乾煎鱈魚搭配鮮甜的海膽,魚肉的軟嫩與海膽的濃郁香氣交疊在一起,很是搭配。(點我看RAW的更多創意料理)

建一食堂

最後要介紹這家位在台北中山區巷弄內的建一食堂,名字聽起來很普通,店面也不太引人注意,但他無菜單美食的口碑,早就在老饕間流傳很久,也非常有名,或許高手都是如此低調的吧。建一食堂其實只有晚餐才有無菜單的消費選擇,預算可以從1,000至3,000不等。以下會告訴大家2000元套餐中,幾道令人吃過會一直忘不了的料理,直接看重點吧。

55558

吃無菜單料理,刺身是一定要點的,建一食堂兩千元套餐中的刺身,包括了蜜甘鯛、蜜甘青甘、北海道干貝搭配魚子醬、血蛤、野生紅甘肚搭配綠色柚子胡椒、海鱺肚等等,又厚又新鮮。

55559

一樣是2,000元套餐中的帝王蟹腳,讓你吃得超霸氣。

55560

平常比較少看到的角蝦,也含在2千元的套餐中,因為角蝦殼很硬,師傅還會提供貼心教學,讓客人輕鬆品嘗到口感緊實的角蝦美味。

55561

在套餐的最後,沒想到老闆還來一記海膽飯回馬槍。「我深深覺得這是今天的高潮,海膽飯的美味一直在我心裡盤旋,師傅到底是施了什麼樣的魔法啊?」OpenRice食家Ann’s life享樂生活在食記提到。(點我看建一食堂2千元無菜單料理還有哪些)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5562 

你可能也會喜歡...

一個人的深夜食堂~日本居家美食「茶泡飯」該怎麼吃?

超簡單!只要放進去再拿出來的「冷凍蛋」料理,你試過了嗎?

請問有勇者大人敢嘗試嗎?麥當勞蒸飯,誰敢來挑戰!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6 16: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