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就是要熱熱喝快快好喝這個~病魔退散大作戰!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感冒就是要熱熱喝快快好喝這個~病魔退散大作戰!

又到了容易感冒的冬天了,有頭痛留鼻水嗎?還是止不住的一直咳嗽呢?今天就讓懶熊來分享可以對抗感冒的飲品吧!(原文出處)

55569
(Photos by recipe.rakuten.co.jp)
55570
(Photos by recipe.rakuten.co.jp)

《蛋酒》
台灣人好像比較少喝這類的飲品,我想是因為雞蛋加熱會很有蛋花湯的FU。但其實雞蛋很有營養,和日本酒一起加熱飲用的話身體會暖暖的,可以提高抵抗力,又可以藉由酒精的催化讓不舒服的身體好好休息,在感冒初期時特別有效。

材料只需要雞蛋還有日本酒就足夠了(也可以加一點砂糖或是蜂蜜增加風味)
是不是很簡單就可以輕輕鬆鬆趕走病魔了呢?(好像太誇張….)。

作法:
1. 將日本酒放進容器中隔水加熱,或是微波爐加熱。
2. 將打散的雞蛋(或是蛋黃)置入攪拌均勻。
3. 用咖啡濾紙過濾。(這各步驟很重要,不然會有在喝蛋花湯的錯覺)
4. 依照喜好加入蜂蜜或砂糖攪勻。

55571
(Photos by matome.naver.jp/odai)
55572
(Photos by matome.naver.jp/odai)

《熱可樂》
你有想過把可樂加熱之後飲用嗎?而且還可以治療感冒!!小朋友知道了一定會很開心吧!

其實當初發明可口可樂的是一位醫生,想要將可口可樂當成一種對頭痛特別有效的感冒藥販賣,後來被可口可樂的老闆買走配方,改良了一下才變成現在大家喜愛的可口可樂。這是因為可口可樂裡面有一種成分古科(COCA),有鎮痛的效果,可以舒緩感冒時的疼痛,加熱喝,少了碳酸,糖分可以增強體力、恢復精神。日本人更將熱可樂升級,在加熱過程加入薑片、檸檬汁來補充體力和維他命。
作法更是簡單的不得了,媽媽們一定要試一試。

作法:
1. 將可樂加入鍋中使之沸騰。
2. 碳酸稍微去除後熄火,加入適量檸檬片、薑末拌勻。

55573
(Photos by iewine.jp)
55574
(Photos by iewine.jp/article)

《熱紅酒》
紅酒熱熱的喝,感覺好像也很不錯。紅酒加熱飲用其實是歐洲人在接近聖誕節的時候會喝的一種飲品。可以加入水果或者是辛香料一起飲用。為了要抵抗感冒以及寒冷,懶熊要敎大家加入檸檬、柳丁汁和肉桂的喝法~喝起來甜蜜蜜,身體又暖暖的,真的是太適合冬天了。

作法:
1. 將紅酒放進可加熱容器中,用微波爐加熱一分半鐘。
2. 將適量的柳丁汁及檸檬汁倒入。
3. 攪拌均勻之後放入一枝肉桂棒和檸檬片裝飾。

熱紅酒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除了有防止感冒的效果以外,還有女性們最在乎的「美肌」效果,紅酒裡面的葡萄多酚有抗身體酸化、老化的功能。特別是對於青春痘,膚質老化特別有效果。加熱後效果更佳,只是不太習慣喝酒的美眉們還是要注意不要喝太多了。(飛吻)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5575 

你可能也會喜歡...
打遍天下無敵手之功夫菜 無法忽視的絕世好味-江南匯

令人忍不住的暖和熱氣!冬天的風情畫~日本『鍋物料理』大集合

蝦米!?雞蛋不用敲破也能做布丁!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6 16: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