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的南部口味,六間你不可不嚐的火鍋店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道地的南部口味,六間你不可不嚐的火鍋店

 一波一波的冷氣團接連發威,溫度常常像玩溜滑梯一樣,迅速的下降,在這麼寒冷的季節裡,總讓人在大口吃肉的同時,也想盡情地喝著熱湯,OpenRice繼天龍國嚴選,入秋必吃五大熱門麻辣鍋台中人冬季必吃!8間你一定會愛上的火鍋店三度為你整理了南部人氣火鍋店,全都是饕客們大力推薦的精選餐廳唷!還在等什麼,趕快起身去嚐嚐吧。 (美食不分排名,點擊美食名字查看地址及更多訊息)(原文出處)


高雄-汕頭泉成

沙茶醬是由蝦酥、魚酥、蒜頭、花生粉及數種辛香料去調製,味道別於市面上其他的沙茶,多了香氣卻又清爽順口不膩,湯頭用酸菜去提味,非常的清甜且不鹹,推薦原味花枝漿,裡頭有滿滿的花枝塊,食材非常的新鮮又實在,餃類為手工製的,皮薄餡肉Q彈又吃得到食物的鮮味,也是眾多食家推薦的單品之一呢。


55755

55756
 
(Photos by Carlos轉角新發現)

55757

(Photos by 黃小鴨)


台南-勾勾鍋 鴛鴦火鍋 

店裡有六種鍋底可以選擇,據說每一種都是老闆嚴選食材來熬煮而成的,健康又養生,其中還有四種鍋底可以做成素食的,讓吃素的人也可以選擇很多樣唷,麻辣的湯底是用30幾種中藥材下去熬的,不僅香氣逼人,麻辣湯還可以喝,湯頭濃郁又不嗆,來這裡一定要點來試試看。

55758

55759 55760
 
(Photos by 三十六雨風飄搖)


台南-林家廣東沙茶爐 
湯頭濃郁,喜歡重口味的人絕對會喜歡這間店,鍋內不但用扁魚去熬煮,還有魷魚乾,老闆給的毫不吝嗇,所以更是增添了湯頭的味道和鮮甜,牛肉的油花分布均勻,放入湯裡,刷個三四下,牛肉的油脂、扁魚的香氣散開在嘴裡,好吃到說不出話來,所有的食材都冰在冰箱裏面,依照盤子的顏色有不同的價格,採自助式的方式,吃多少拿多少,經濟又實惠。

55761

55762

(Photos by penguinmama)


高雄-泰山汕頭火鍋 
吃火鍋最重要的就是湯底好不好,這間以扁魚和蝦米為主的湯底口味,喝起來甘甜爽口又不會膩,片片分明的肉,不如組合肉一般,一夾即碎,放入高湯中刷煮,不僅吃的到整片肉的滋味,肉本身更是吸收了扁魚湯底的甘甜,變得更加的美味,店家自製的沙茶醬也是一絕,獨特的花生香氣,順口不油膩,替食物更增添了豐富的口感。

55763

(Photos by 黃小鴨)

55764

55765
 
(Photos by 黃尖尼。肥吃吃)
(Photos by 黃小鴨)


台南-瑞穗沙茶爐2店 

看似清淡的湯頭,越煮是越發濃郁鮮甜,特製的沙茶醬裡頭有著滿滿的花生香氣,加入花生粉調味,讓食物是別有一番滋味,鹹香的沙茶醬是本店的一大特點,吃沙茶爐必點的魚冊、魚丸、魚卷,食材新鮮又彈牙,讓人回味再三。

55766

55767

(Photos by Claracasa )


台南-小豪洲火鍋店(總店) 

位於巷弄內的總店,小豪洲的沙茶醬較為清淡較少油,吃起來清爽滑潤還不會蓋掉食物原有的風味,手工製的餃類也是他們的招牌,魚丸、魚卷、魚餃,每一個都各有特色,好吃極了,湯頭是以扁魚和蝦米爆香後,再以白菜和豬骨熬成的高湯,湯頭鹹度中等,香氣十足,令人一喝再喝也不會膩啊!

55768 55769

55770

(Photos by Bella貝拉)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5771 

你可能也會喜歡...
打遍天下無敵手之功夫菜 無法忽視的絕世好味-江南匯

令人忍不住的暖和熱氣!冬天的風情畫~日本『鍋物料理』大集合

蝦米!?雞蛋不用敲破也能做布丁!

最後更新時間:2015-02-06 16: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