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斷背山

記者: shotbykat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找尋斷背山

文 / Kat

36544

Brokeback Mountain其實並不存在。
在Annie Proulx原著的短篇小說中,它的位置在美國的Wyoming州,但實際上,Brokeback Mountain是在加拿大西部的草原省份Alberta所拍攝,片中的山則是在Kananaskis Range及周遭不同的山取景,加拿大著名的壯麗山脈,成了影片裡象徵愛之雋永,心之嚮往的所在。

今年四月,我回加拿大探望家人,也和他們一起,實現了多年前的小願望:找尋Brokeback Mountain。
從Vancouver出發,十小時的車程,以加油站速食和Tim Hortons熱茶填充脾胃,我們來到Upper Kananaskis Lake。

這是位於Peter Lougheed Provincial Park的大湖,深處高山,需延著蜿蜒山路開車上去。時值四月,被高山包圍的湖面卻結了一層冰,電影裡空曠的石子路被填了水泥,蒙上厚重且潔淨的雪。
Why is it always in the friggin cold?
片中,二人為了現況的不容而爭執,在那看似午後煦陽的湖邊,Jack說著要去溫暖的南方,說著他心中期盼的未來。
深山裡,除了我們,一個人也沒有。
但我聽得見他們。我聽見小卡車輪摩擦碎石的聲音,我聽見Ennis閉塞、推托的字句,聽見Jack指著眼前的高山,怒喊:
So what we’ve got now is Brokeback Mountain!

好冷,好孤獨,好美的一座大湖。
又怎會驚訝此處杳無人煙呢?加拿大的山脈一向如此,冷傲得令人微小,美得足以奪走任何人的氣息。
大聲喊叫,我的回音震盪,手腳冰冷,心跳加速。
我真的來到這裡了。
就是在這裡,Jack Twist跟Ennis Del Mar說了,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細雨落下,山頂悶悶的雷聲。
我慢慢走向片中Jack站立的位置,望向眼前高聳的山脈,不願離開這孤立的清境,不願離開Jack和Ennis的斷背山。

• 如果你也想尋找Jack和Ennis,來Finding Brokeback吧,會有你需要的資訊的。


Kat的旅途留影

36545
途經城鎮Merritt的屋子。

36546
在Banff Gate Mountain Resort的停車場,我拍到了電影中,Ennis珍藏的Brokeback Mountain明信片。

36547
我們在無人的公路上,看見羊兒。

36548
沿途羊兒。

36549
Upper Kananaskis Lake另一面。

36550看見熊熊。

36551
Lake Louise, Alberta

36552
途經Golden。

文 / Kat
原文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04 04: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