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孩做短時間的高強度運動,有效減緩過動及注意力缺失的困擾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讓小孩做短時間的高強度運動,有效減緩過動及注意力缺失的困擾

72904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派特的幸福劇本》這電影,男主角派特因為躁鬱症飽受精神折磨,同樣的醫院病友也因為注意力缺失症候群 (ADD) 而有過動無法克制自己的傾向。這篇研究用科學的角度告訴你為什麼透過運動,可以有效增加自我控制力!

研究發現短時間的體育活動可以提高兒童、青少年和年輕人的自我控制力,會增加氧氣流到大腦前額葉皮層,其他研究發現短時間的爆發性運動在防止心臟病這方面就像 90 分鐘慢跑一樣有效。

你在控制自己不吃午後巧克力棒嗎?根據最近的研究發現短時爆發性運動可以提供幫助。科學家發現集中全部體力的爆發性活動可提高兒童、青少年和 35 歲以前成人的自我控制力。這可能是因為鍛煉增加了血液和氧氣流到大腦的前額葉皮層,這個區域負責「執行」功能對於兒童和青少年來說尤其重要,因為它對注意力和學習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運動可以對大腦功能受損提供更高療效的治療條件,如自閉症和過動症。

 

研究發現短時性高強度活動可以預防心臟病

身體運動對抑制控制/干擾控制起到高度積極鼓勵作用,研究人員把日常生活中抑制控制和干擾控制的重要性寫在《英國醫學雜誌》上。抑制作用對調節社交、學術和體育環境中的行為和情緒是必不可少的。

阿姆斯特丹大學的研究團隊補充說,體育活動也有助於延遲老年人患上老年癡呆症。他們說鑑於久坐不動的這一生活方式趨勢,加上世界人口老齡化和老年癡呆症的發病率增加,結果參與體育鍛煉的人群突出了運動的重要性。這個研究小組的科學家分析了 19 項研究,並在 2012 年 4 月發表了研究結果,對 586 名年齡從 6 歲到 35 歲參與者研究了短時爆發性運動對大腦功能的影響。他們在這些研究中觀察了 12 個人的自我控制情況以及所有年齡段的人的改進水平情況。你有控制不住零食誘惑的問題嗎?研究發現短時性爆發運動有助於你提高自我控制力!

 

短時性高強度鍛煉經證明對身體受益

阿伯丁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兩個半分鐘的運動量在預防心臟病方面和 90 分鐘的慢跑一樣有效。更發現全速騎自行車運動上幾分鐘可降低血脂水平 33 %。去年,該項研究報告的作者斯圖亞特·格雷博士對英國科學解說,短時性高強度鍛煉可在某種程度上刺激肝臟從血液中多吸收或者燃燒以前堆積的脂肪。

除此之外,你的小孩如果有過動或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問題,除了讓他們多出去運動外,也可以避免讓他們吃各類的零食甜品,添加色素或人工添加物的甜食已經研究證實對小朋友的注意力有不好的影響(詳見延伸閱讀),各位父母都應該注意避免自己的小孩接觸這些東西噢!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iHealth 愛健康》官方網站;《iHealth 愛健康》官方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4: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