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圖像投射心測】事業面臨危機,該如何應對才能化為轉機?

記者: 金星塔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塔羅圖像投射心測】事業面臨危機,該如何應對才能化為轉機?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37263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
.
.
.
.
1. 後進太強,擔心自己被超越。你需要重回初衷,放下老鳥姿態,更用心培訓自己的專業能力。
§牌名:權杖騎士
§能量驅力:占星符號-射手座
.
心中的輩分尊卑有別,有許多的規矩與限制,因為自尊心很高的關係,無法忍受後面的新進員工在態度上頂撞自己、不遵守禮貌尊卑以及在實力上勝過自己。對你來說,態度就是一切,只要態度正確的後進,無論實力上再出眾,你都不會擔心,但只要態度上有偏差,感覺像是來監督還是來找碴的時候,你就會開始玩起權力遊戲,壓抑後進的成長道路,你後面的人無法勝任更好的工作,學不到新東西,你自己也會一直停留在不上不下的階級,擔心有一天後面的人會把你趕過去,但對自己的未來又不多家打算。
.
你的個人特質其實是外向並且總是按照直覺走的人,尤其只要是你堅持到底的事情,基本上都會有成功的一天,有的時候你也不確定自己的選擇是對還是錯,會出現嚴重的猶豫行為,那是因為你對自己是沒有安全感的,沒有辦法真得只是信任自己可以就為自己做下決定,總是會等待別人的建議或是一個讓你動起來的鼓勵。所以當你還只是個新進員工或是剛剛學習的人時,你會想盡辦法用最輕鬆的方式來滿足所有你應該要學會的東西,因為把自尊心看待的比自己的專業能力還重要的關係,所以縱使有再好的學習能力,都只願意付出三成努力來學些皮毛而已,把表面工夫做好的就以為一切都沒事了。
.
但事實上不會是這樣,被你矇混過關的問題,未來一定會重新找上門來,到時候如果還是一樣的態度時,就會讓後進有機會抓住表現的機會,如果真的表現不錯讓人印象深刻時,你的位子才是真的不保了。
.
建議你在事業上你要搞懂自己該交出去的成績單才是你有沒有用心,有沒有稱得上「前輩」這個名詞的依據,所以不要太多自大,覺得自己很穩,但就是因為這個自大,讓你不願意像以前一樣的努力,因為努力的不足更加深自己的罪惡感,然後再影響到現實層面中,你的後進就會不留情面的超越你過去的努力,讓你開始緊張,讓自己真實願意用心變得更好。
.
好不好的關鍵在於你是不是能重新回到工作的初心,不以名利為指標,而是在你喜歡的行業中,你可以多用心的努力,為的可能只是希望自己能滿足自己的成就感。你的頭腦比誰都要聰明的,也是因為太聰明所以總是再偷懶,只要你願意放下老鳥姿態,願意真實的傾囊相授自己在工作上的秘訣給大家知道之後,懷抱著初衷去努力做自己該做的努力,就能使你目前工作上遇到的瓶頸有辦法突破,也能讓自己因為放下所以又可以重新拿起來更多更有價值的目標與夢想,工作就會一路順利。
.
.
2. 擔心被取代、競爭力跟內涵有待增強。你需要磨基本功、加緊練習!
§牌名:寶劍四
§能量驅力:占星符號-木星、天秤座
.
你在絕佳的時間點接觸到目前的工作、前人辛勤耕耘讓你一來就搭上順風車、享受跟大家一樣的待遇,發現自己能力不足、又享有特殊待遇,不知前輩如何看待自己?再加上後進個個實力都很強,擔心自己隨時會被淘汰使你模糊方向,看不到機會點在哪?雖然你年資較短、經驗不足看的觀點大多偏向表面問題,豐富的人生閱歷略有加分的效果,但你對自己的表現不夠有自信、在資深同事面前顯得沒有影響力、即使你的觀點是對的,你也不敢發表意見、甚至表現很心虛,看見不對的事情只能自己生悶氣、沒有解決的能力。
這樣的狀況讓你很無力、覺得自己總是在拖累團隊,想要放棄又覺得辜負大家對你的照顧與期待、開不了口說自己要離開,這是一個不承擔責任的表現,因為你不敢面對自己、過一天算一天、呈現半放棄的心態這對自己及團隊而言是削弱的。
.
目前你需要好好安排時間、讓自己在工作之餘有空檔提升專業能力,把自己不足的部分慢慢補足,真實的去努力、讓自己看到成效,別再自我打擊、灌輸自己“我不可能做到”的觀念,把心裡的擔憂全部放掉,藉由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展現自己努力的成果,當你發現自己逐漸在進步時將能增強信心、敢於表現自己,也能讓大家看到你認真承擔的一面,對你投以讚賞的眼光。
.
.
3. 遇見問題驚覺自己能力不足,開始逃避責任。你需要懂得控制惰性,找回自律生活,才會重新振作發揮應有實力,將每件工作的成敗當作是自己成敗,不要期待別人幫你做事。
§牌名:權杖八
§能量驅力:占星符號-水星、射手座
.
對於自己能力擁有自信,但容易沾沾自喜在獲得的成就中,而當自己已經沉浸在穩定的狀態中,就容易停滯在原地、不再進步。所以當遇見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就會頭腦就會無法思考,因為在你的經驗中沒有這樣的狀態,你開始逃避責任,你認為因為我沒學過所以我可以不會,用諸多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無能的狀態,其實是想要需要他人支持,但不願謙卑請教他人,過度依賴成習慣。
.
同時你內心很難過,因為你看見別人獲得掌聲、擁有成就,心中想要祝福但更多是羨慕甚至是忌妒,所有情緒交雜在一起,自己也不知道將他們都做是朋友或是敵人。但這樣自我矛盾的心態卻使得與他人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也是造成團隊中分裂的主因之一。
.
在歷史人物原型對應到越王勾踐,勾踐在一次戰敗後為求保命擔任人質,受盡百般折辱。最後歸國,建立自律的生活習慣、重振自己的能力復仇成功,就是有名的「臥薪嘗膽」。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不需要做到報復手段,但我們反省的意義在於,懂得不再逃避應該承擔的責任,並努力讓自己學習更多才是轉化危機的方法。
.
而想要改變這樣的問題,我們需要懂得先認清自己的缺點在哪,積極改正。承認錯誤並非丟臉,但有錯不改才是真的可惜,將自己最好的特質發揮出來、不再讓自己貪玩怠惰,並將所有工作放在心上,將每一件工作當作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一定會積極將它完成。同時也懂得靠自己的努力將事情完成,減輕他人的工作,不僅自我提昇也會擔任團隊中的支持著,自己的自信就會重新恢復,原本危機的狀態就會是進度的最佳動力。
.
.
4. 機會主義者,哪裡有好處拿就往哪裡走,因為你擔心自己沒辦法創造機會,只能得過且過,跟隨著別人的腳步後撿麵包屑,但其實你能力強,多些自信和動力,能為你創造更多成功。
§牌名:教皇
§能量驅力:占星符號-金牛座
.
工作危機來自你害怕被淘汰,身邊的人都很厲害,讓你想要變得更強來得到認同,所以你會不斷的尋找可以讓自己快速進步的方法,能夠以最少的時間得到最大的效益,讓你更快達到成功,因此你默默的撿別人的機會來發揮,想要證明別人無法做到的,你可以完美的呈現,讓身邊的人肯定你的實力,但只是撿現成的好處來提升自己,因為要自己努力太累也太慢,甚至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到最好,只好用這樣的方式最快讓自己提升起來。
.
很可惜的是你擁有非常棒的能力,在面對工作上的困難你有比別人還要多的實力來解決,你的聰明應該用在這方面,但卻拿來找尋投機的方式來跳過工作帶來的挑戰,無法訓練自己靠自己的實力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想要依附在大環境的趨勢下,順水推舟搭順風車讓自己輕鬆得到成就,你急迫想要成功的心反而讓你失去許多磨練自己的機會,當你面臨到需要獨當一面時,就更難發揮出實力,讓那些能夠獨自承擔更多的人超越你了。
.

你想要得到最好的成就,那就把自己變成最好的樣子,並不是要你突然轉變成獨立作業不去合作,而是你能夠靠自己的實力開發資源,找到更多能夠擁有成就的機會,與身邊的夥伴共同努力穿越困難,當你一關接著一關的突破挑戰,實力的累積才會讓你更具有價值,成就的出現也會讓你知道自己是無法取代的,在別人的眼中你就會是相當成功的象徵,也能因為自己變得更好而鼓勵到身邊的人,是更具有價值的成功,改變自己的態度和觀念,開始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到底,不再是靠撿麵包屑來得到滿足,而是能夠真實的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功。

 

 本文出處:塔羅圖像投射心測---事業面臨危機,該如何應對才能化為轉機?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 Venus Divination 金星塔羅神祕學館venustarotcafe.blogspot.tw;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www.facebook.com/VenusTarotCafe。所有版權為寶靈魔法學院所有。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6: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