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道家常東歐料理~看完覺得其實很合台灣人口味!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11道家常東歐料理~看完覺得其實很合台灣人口味!

也許大家對東歐料理不是那麼熟悉,OpenRice今年開始踏入斯拉夫語的領域後開始對這個區域充滿了好奇,也漸漸產生好感,所以今天帶大家來到充滿文化的東歐一窺究竟!東歐料理運用了大量香料像是辣椒,蒔蘿,酸奶等材料,下面十一道菜就為大家一一解釋囉~(原文出處)

1. chicken paprikash

56980
(Photos by matome.naver.jp/odai)

這道傳統匈牙利菜用了紅椒,雞肉和洋蔥一起燉煮,加上辣椒粉配上雞蛋面或是一匙酸奶~味道應該是我們都可以接受的,冷冷的天最適合吃辣辣的東西了!
2. 維也納炸肉排Wiener Schnitzel

56981
(Photos by matome.naver.jp/odai)

不是只有日本有豬排喔!編編今年暑假去維也納的時候有吃到!這道菜在奧匈捷都很有名,作法就是一般的肉排囉,有豬肉,或是雞肉等等
3. 豬肉腰肉加上洋蔥,蘋果和白菜

56982
(Photos by www.oyatsu.co.jp)

豬肉和白菜的組合在東歐菜系中是很常見的,感覺吃的蠻合台灣人的胃口ㄟ。
4. 匈牙利蘑菇湯

56983
(Photos by dagashido.arriveatonce.co.jp)

東歐人非常喜歡蘑菇料理,這道經典菜包含了蒔蘿,辣椒粉和牛肉高湯,再加上一點酸奶,好好奇他的味道喔~多了辣椒粉不知道喝起來如何?
5. Beef Goulash牛肉匈牙利湯

56984
(Photos by ja.wikipedia.org/wiki)

匈牙利和奧地利對Goulash湯的定義不太一樣,但是這道菜是從匈牙利發源的,當地的牧人會用大釜閣火熬煮牛肉湯,奧地利人則是用燉的,像是上面這張圖這樣,再配上spatzle(德國麵疙瘩)和麵條來吃。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東歐人吃的真的和我們比較像?(除了牛肉部分)
6. 烤高麗菜捲

56985
(Photos by www.toho-seika.co.jp)

在匈牙利,斯洛伐克或是波蘭都可以找到各種版本的高麗菜捲,傳統作法是填入比例平衡的高麗菜葉,絞肉(豬或牛)還有飯。接著用番茄汁慢慢燉煮就完成啦!
7. 匈牙利蘋果湯

56986
(Photos by matome.naver.jp/odai)

基底為馬鈴薯湯,一樣加上辣椒粉,酸奶和芹菜,粉粉的好可愛!
8. 波蘭餃子Pierogies

56987
(Photos by www.yotchan.co.jp)

在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羅馬尼亞或烏克蘭都可以看到這道菜。有甜的或鹹的口味,可以包起司和洋蔥,恩,感覺蠻特別的,吃餃子就想要吃到肉啊?
9. Beef Stroganoff俄羅斯酸奶牛肉

56988
(Photos by ja.wikipedia.org/wiki)

這個有名的俄羅斯菜是用側腹牛肉和洋菇一起煮,還有別忘了剛剛一直提到的!---酸奶!
10. 波蘭餃子加上酸菜(Sauerkraut),波蘭香腸(Kielbasa)和洋蔥

56989
(Photos by www.furuta.co.jp)

剛剛介紹過的餃子配上這些食材感覺超好吃的!方便做又好吃!
11. Borscht羅宋湯

56990
(Photos by www.furuta.co.jp)

其實羅宋湯加入番茄是錯誤的做法喔!會紅紅的是因為加入了甜菜根!
看了那麼多,大家有沒有感覺到東歐菜用了很多1.酸奶2.辣椒粉3.牛肉,好像滿適合台灣人的胃呢!下次不妨在家試試看吧!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6991 

你可能也會喜歡...
打遍天下無敵手之功夫菜 無法忽視的絕世好味-江南匯

令人忍不住的暖和熱氣!冬天的風情畫~日本『鍋物料理』大集合

蝦米!?雞蛋不用敲破也能做布丁!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6: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