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酒混牛奶蹦出新滋味!優酪乳般的全新食感?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梅酒混牛奶蹦出新滋味!優酪乳般的全新食感?

 平時在家會將雪碧混牛奶的奇諾寇,大口啜飲汽水邂逅鮮奶冒出白色奶泡的同時,深覺任何新穎拿鐵系列已經震撼不了我,但是不得不相信一山還有一山高,梅酒拿鐵顛覆我對飲品混搭境界的可能性。巷仔內才知道的「梅酒拿鐵」,將梅酒混合一定比例的牛奶作成的梅酒拿鐵,口感就像優酪乳般美味可口!對於女性朋友有相當多益處的梅酒,要不要試著自己做一杯梅酒拿鐵品嚐看看呢?(原文出處)
57112
(Photos by erecipe.woman.excite.co.jp)

梅酒拿鐵,喝起來的口感就像優酪乳!

57113
(Photos by amanaimages.com/info)

梅酒與乳製品的相容性超乎想像的出眾!梅酒一加入牛奶後,所含的酸會使牛奶中的脂肪成份分離而變成像優酪乳般的狀態。如雞尾酒般酸中帶甜、甜中帶酸,乳狀的口感會令人越喝越上癮。

57114
(Photos by www.ja-kinan.or.jp)

上圖乳狀的黏稠感,正是鮮奶倒入梅酒時的狀態。

57115
(Photos by recipe.rakuten.co.jp)

梅酒拿鐵,熱熱的喝也很美味(*´∀`) 將200c.c的牛奶溫熱後倒入杯中,加入1小匙蜂蜜拌勻,接著再加入1小匙梅酒快速攪拌,加入梅酒後請儘速攪拌均勻,如果攪拌得太慢,梅酒裡的酸會讓牛奶凝固。
想要稍稍喘口氣放鬆一下或是睡前小酌,在這種時候不妨喝上一杯熱呼呼的梅酒拿鐵。

57116
(Photos by www.youtube.com/watch?v=wXNbU-boyto)

網路上使用梅酒來做成調酒或雞尾酒的方法各式各樣,也很簡單?
例如在梅酒裡加入一定比例的牛奶與柳橙汁所調配成的雞尾酒就深受女性朋友歡迎。其作法為,將梅酒倒入玻璃酒杯內,梅酒的量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接著放進冰塊並且加入適量的柳橙汁,柳橙汁推薦100%原汁。最後,再加入與柳橙汁等量的牛奶攪拌均勻。而因為先加入牛奶的話,會很容易使牛奶的脂肪成份分離,所以記得請先倒果汁進去後再加入鮮奶攪拌。

57117
(Photos by amanaimages.com)

梅酒除了幫助身體對鈣的吸收之外,其豐富的檸檬酸還能燃燒身體脂肪,是減肥的妙方!再者,因為梅子富含維他命E及食物纖維的緣故,能滿足女性對美容效用的期待。而梅酒所含的苦味酸(三硝基苯酚)有助於腸胃的蠕動,對於排便極為有效,有助於消除便秘。

5711857119
(Photos by amanaimages.com)

梅子富含維他命及礦物質,被認為有預防夏中暑的效用。梅酒裡的「梅」所含有的檸檬酸成份,能分解造成疲勞元素的乳酸。另外,飲用或食用酸性食物時會分泌唾液及消化液,亦能促進食慾。梅酒的好處多多,飯飯們再不動手做一杯梅酒拿鐵來喝喝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7120 

你可能也會喜歡...
打遍天下無敵手之功夫菜 無法忽視的絕世好味-江南匯

令人忍不住的暖和熱氣!冬天的風情畫~日本『鍋物料理』大集合

蝦米!?雞蛋不用敲破也能做布丁!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