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賞月賞…秋香(誤)煙花!像貴族一樣的屋形船之旅~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賞花賞月賞…秋香(誤)煙花!像貴族一樣的屋形船之旅~

57310
(Photos by www.funjapanese.net)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屋形船。屋形船是和船的一種,主要是供宴會和餐敘。從平安時代,貴族會在屋形船上遊玩。  

到了江戶時期,大官、有錢人很喜歡在屋形船上賞花、賞月、賞煙花。
到了現在,我們還是可以享受這樣的待遇,在舒適的環境下,不用人擠人,不用冷得半死等著看煙火。(原文出處)

57311
(Photos by juverk.hatenablog.com)

你看多舒適阿。邊吃邊看兩岸美景。

57312
(Photos by o-edo.net)

大多數的遊船路線都差不多,從淺草附近那邊開始搭船,看著東京地標天空樹,一路往下走。從隅田川把一些東京沿海城市的風情一覽無遺。之後就港區,眺望台場的大樓群。

57313
(Photos by www.iishi.jp)

從船上可以看到的東京地標天空樹。

57314
(Photos by www.hamadamaru.com)

這就是夜晚的台場,十分浪漫。
美景當前,怎麼能沒有沒有美食相伴呢?

57315
(Photos by www.amiben.jp)

其實屋形船的料理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各式料理都有,像是壽司、鍋物、炸物等日式料理都是基本款,提供西餐的船家也是有。還有很多會提供酒類飲品喝到飽。屋形船的日式料理都是大同小異,就由懶熊做一些簡單的報告。

57316
(Photos by dapurcium2.cocolog-nifty.com)

小菜前菜:最基本的會有毛豆、漬物和涼拌菜色。也有一些烤物和炸物。

57317
(Photos by www.amikou.co.jp)

刺身:主角之一,應該大家都很了解。
炸物:新鮮食材的天婦羅。

57318
(Photos by www.amiben.jp)

有些船家提供鍋物,也有船家準備壽司。總而言之屋形船套餐就是豪華。

屋形船提供顧客一個從熱鬧市町到港區,從隅田川一路順流而下,一路充滿變化的旅程。也有好酒好菜相伴,真是給人非常豪邁、豐富的感覺。

那我們台灣的朋友,要體驗屋形船豪華之旅,只要從羽田機場出發,搭四十分鐘左右的電車到淺草站或者蔵前站,大概那一帶就會有屋形船的業者。船出航的時間表和空位的狀況,都可以去業者的網站上去看。雖然每天出航的確切時間,都不一定,但一般來說大概都是12點半左右到5點半之間的船班是多的。

當然是需要事前預約啦!如果沒有客滿的話,搭船的一個小時前預約也是OK啦。船票的話,在搭船處那邊就可以買了,一般來說一趟大約2小時到3小時之間。如果有特別的日子,價格就會提高,像是花火大會的時候,價格就會高出一些,預約前可要注意喔。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7319 

你可能也會喜歡...

[食家推薦] 快點收藏!和朋友約這五家無菜單料理聚餐,超有面子的!

[食家推薦] 不管外頭天寒地凍,我一定要排到的鍋!鍋!鍋!

[食家推薦] 睡醒沒刷牙洗臉也要衝去吃的早午餐TOP5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7: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