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藏在這一鍋?再忙也要陪家人一起吃的火鍋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幸福藏在這一鍋?再忙也要陪家人一起吃的火鍋

 幸福,是難過時,在母親懷抱裡的溫度;
 幸福,是恐懼時,依靠在父親肩膀上的甜蜜;
 幸福,是不論你身在何方,都會有人告訴你:記得回家吃頓飯;
 幸福,是世上還有一個人牽掛著你,守護著你擁有的幸福。(原文出處)

57345


每天忙於工作應酬,忙於陪伴朋友,你知道你的時間都花在哪裡嗎?一年365天,你有多少時間可以分配給家人?多久沒有跟爸媽一起聊天說話?OpenRce為忙於工作的你,整理了幾種適合全家一起用餐的火鍋,讓你在這歲末年終的溫馨時刻,好好向最愛的家人說說心裡話,別讓這個幸福因為忙碌而走味!

酸菜白肉鍋

台北-台電勵進餐廳
說到台北知名的酸菜白肉鍋,絕對不能不提到這一家排隊名店 台電勵進餐廳,這家開業50年的老店,在2014年榮登全台網友熱門火鍋票選第一名,雖然最近和內湖的「新勵進酸菜白肉鍋」打商標官司,價錢也不斷飆漲,還是沒有影響到老店的高人氣。

勵進沒有過多華麗的裝潢,樸實簡單的眷村氛圍,反而襯托出酸菜白肉鍋的好味道。帶肥的五花肉口感軟嫩,吸飽酸菜白肉鍋的湯汁,嚼起來又酸又香,十分下飯;招牌蔥油餅皮薄香脆,泡在酸菜白肉湯裡再入口,如同吸附麻辣湯汁的老油條般,有著另一番獨特滋味。

57346
(Photos by 小城故事不多)

台中-小瀋陽酸菜白肉鍋
簡單的鐵皮屋搭起平凡的店面,來自東北瀋陽的新移民,用記憶中的味道,做出家鄉道地的酸菜白肉鍋。東北大媽每天用大石頭醃漬酸白菜,絕不允許任何人靠近,湯底是用酸白菜自然發酵的酸味,不使用任何的人工添加醋,喝起來酸味十足,又帶著蔬菜的香甜滋味,搭上肥軟不油膩的白肉,吃起來非常順口。

除了酸菜白肉鍋,店裡也有道地的東北大水餃、醋溜土豆絲,和同樣也是高人氣的麻辣鍋。每天早上用小火熬燉,讓軟嫩的鴨血和豆腐吸附整個麻辣湯汁,嘗起來又香又麻辣,成為冬天吃火鍋的新選擇。

57347
(Photos by小瀋陽酸菜白肉鍋臉書)
57348
(Photos by penny101469)

高雄-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
早期由老士官劉伯伯經營,只賣家鄉味的餃子,後來傳給現任王老闆經營,為了感念劉伯伯無私的教導,老闆特別把劉師傅的姓氏保留為店名,變成南部遠近馳名的「劉家酸菜白肉鍋」。

裝著木炭的煙囪長鍋,訴說著眷村家鄉味的記憶,偏肥的三層白肉,丟進醋勁十足的酸菜湯底,唰唰個幾下夾入口中,一股酸味衝入腦門好不暢快!這裡的餃子也是招牌,現桿的水餃皮Q勁十足,豬肉內餡吃起來鮮味十足,也是逢年過節供不應求的熱門美食。

57349
(Photos by劉家酸菜白肉鍋網站)

看哪裡還有好吃的酸菜白肉鍋?

57350    
台北-圍爐酸菜白肉火鍋    
  57351  
  台北-長白小館  
    57352
    台中-老舅的家鄉味

麻辣鍋

台北-夫妻肺片
在台灣,經營夫妻肺片麻辣火鍋的店家很多,真正好吃的卻寥寥無幾。基隆有間頗負盛名的夫妻肺片火鍋店,就是在地人推崇的好味道。這間位在台北長安東路的夫妻肺片,裝潢和老舊的中式餐廳一樣簡單,麻辣湯頭卻濃醇得令人難以忘懷。

鮮豔分明的紅白兩色,是蔬菜湯頭與麻辣湯頭的鴛鴦鍋,用蔬菜熬煮的白湯頭喝起來十分順口;味道不死鹹的紅色麻辣湯頭,有著用中藥熬煮出來的香味,上頭還浮著一層厚重的辣油,加入牛雜等肉片一起煮熟,麻而不辣的滋味,讓人吃過之後還會想再來!不過夫妻肺片價格有些偏高,想吃好又吃得飽的人,可能要先衡量一下荷包。

57353
(Photos by 小城故事不多)

彰化-三國鼎立麻辣鍋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掏盡英雄」一群喜歡吃麻辣鍋的年輕人,因為感到彰化沒有好吃的麻辣鍋,便一起開創了這間麻辣鍋店,強調食材都是從彰化在地市場採買,湯底以數十種中藥材與大骨熬製而成,喝起來不會感到死鹹。

麻辣湯頭用中藥材長時間熬煮,麻辣香氣十足,卻不會辣到難以下嚥。吸飽麻辣湯汁的豆腐與鴨血,口感滑嫩十分入味,加入滷肥腸、手工花枝丸與各種海鮮一起煮個幾分鐘,再用老油條吸附麻辣湯汁一起入口,堪稱完美絕配。

57354
(Photos by Jason's Life)
57355
(Photos by young chen)

台南-北京麻辣鍋
這家在府城十餘年的老字號麻辣鍋店,在台南可說是小有名氣,如同大宅門的老舊裝潢,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用大骨熬出的高湯非常鮮甜,雖說麻辣湯頭以植物性中藥材慢火熬煮8小時,喝起來卻沒有濃厚的中藥味,也沒有難以下嚥的嗆辣感,濃厚的湯頭喝起來非常順口。
食材除了有魚片、鮮蚵、干貝、澎湖小卷等老饕嗜吃的海鮮,在這裡還有著獨特的吃法,可以用小饅頭吸附麻辣湯汁,辣辣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軟嫩的鴨血和豆腐,都煮得十分入味,難怪能在美食天堂的府城佔有一席之地。

57356
(Photos by fifihoney)


看哪裡還有好吃的麻辣火鍋?

57357    
台北-大師兄麻辣鍋物    
  57358  
  台中-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57359
    台南-劉麻辣世家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7360 

你可能也會喜歡...

[食家推薦] 快點收藏!和朋友約這五家無菜單料理聚餐,超有面子的!

[食家推薦] 不管外頭天寒地凍,我一定要排到的鍋!鍋!鍋!

[食家推薦] 睡醒沒刷牙洗臉也要衝去吃的早午餐TOP5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7: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