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食堂-「南國樂活之宿x炸香蕉」溫暖您一整個寒冬!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電影食堂-「南國樂活之宿x炸香蕉」溫暖您一整個寒冬!

2009年上映的日本電影《POOL》,中文譯成《南國樂活之宿POOL》。故事描寫4年前離開媽媽與女兒伽奈身邊的京子,在泰國清邁一間民宿展開新生活,女兒伽奈在大學畢業後為了見日夜思念的母親而獨自來到清邁,看著久違的母親在異鄉與同事市尾談笑風生,伽奈困惑糾結的心情油然而生,但是溫暖的南國與周圍可愛的人們打開伽奈緊閉的心扉,緩解分隔兩地母女間的心結。電影拍攝南國恬淡而寧靜的生活步調,當中出現的泰國小吃炸香蕉等美食也溫暖了寒冬皮皮剉的奇諾蔻(*´∀`)~♥人與人間誠摯的交會,美食足已!!(原文出處)

       
說到香蕉的功效,除了飯飯們熟知的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祕外,對於提高免疫力、改善體質也很有效。此外,營養滿點的香蕉還富含植物纖維能夠降低膽固醇,亦能夠帶來飽足感,且脂肪含量低,曾為流行一時的減肥聖品。

57387
(Photos by bananadiet.web-factory)

南國水果的香蕉,在中醫屬性為寒,它會降低體溫,使身體感到涼冷,不過經過熱烤後,便能消除寒性,香蕉在加熱過後會產生低聚糖成分,可以增加腸道內的比菲德氏菌,所以烤過的香蕉反而比直接吃生香蕉收到更大的效果。

所以…寒冷的冬天要怎麼攝取香蕉才好呢?用微波加熱一下吧?或是用平底鍋來個油炸春捲如何??

57388
(Photos by www.recipe-blog.jp)

用微波爐加熱時,使用500W~700W加熱30~40秒,用平底鍋煎烤時,大約煎烤1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57389
(Photos by blog.livedoor.jp)

香蕉加熱後就變成一道極品甜點? 泰國所流行的「烤香蕉」便是將香蕉放在爐上或炭火上烤。而除了泰國等東南亞國家之外,在倫敦、東京或是紐約都有將香蕉加熱後做成料理的高級餐廳,烤香蕉也出現在英國知名料理網站上。

接著,讓奇諾蔻為飯飯們介紹增加香蕉甜味的料理食譜。

57390
(Photos by erecipe.woman.excite.co.jp)

「油炸香蕉」
將香蕉剝皮,在中央處對切兩半後再對半橫切,然後裹上薄薄的太白粉以170℃熱油油炸香蕉。

57391
(Photos by erecipe.woman.excite.co.jp)

香蕉油炸完成後擺盤,可以加入喜歡的水果醬及香草冰淇淋,一道香蕉料理便完成?

57392
(Photos by erecipe.woman.excite.co.jp)

「白蘭地奶油香蕉」
在平底鍋放上奶油與香蕉煎烤至兩面焦黃後,淋上白蘭地酒。

57393
(Photos by erecipe.woman.excite.co.jp)

將香蕉裝盛至預先準備好的盤子裡,淋上巧克力醬,最後放上一枚薄荷葉就大功告成!奶油炒過的香蕉帶著微微奶香味,撒上一點肉桂糖粉直接食用,或是夾進可麗餅、吐司裡淋上一點巧克力醬也很棒Good(大拇指)

57394
(Photos by dt125kazuo.blog22.fc2.com)

「香蕉春捲」
將香蕉橫切縱切分成4等分,接著在春捲皮上放入香蕉、碎巧克力與肉豆蔻,將所有餡料捲起來,用高溫油炸至金黃酥脆後起鍋。

【※肉豆蔻味道溫潤帶有淡淡苦味,聞起來有微微甜氣的香料,很適合當作甜點的配角。】

57395
(Photos by dt125kazuo.blog22.fc2.com)

起鍋後的香蕉春捲用刀一口氣切下,再搭配香草冰淇淋,灑上一點肉桂粉就完成了??

57396
(Photos by www.facebook.com/notes)

最後,為飯飯們附上“南國炸香蕉”的材料與作法,寒冷的冬季裡不妨享受手作炸香蕉的溫暖幸福吧d(d'∀')
材料(2人份):
香蕉2~3條、炸油適量。
【麵衣】
低筋麵粉1又1/2大匙、糯米粉3大匙、砂糖1又1/2大匙、鹽1/3小匙、酵母粉1/3小匙、白芝麻1小匙、椰奶3/4杯 
料理步驟:
1. 將香蕉去皮後切成4等分。
2. 將麵衣材料放入碗中充分攪拌,靜置5分鐘後放入香蕉,均勻裹上麵衣。
3. 將香蕉放入140~145℃的低溫油內炸7~10分鐘,待表面變色後,在加熱至160℃炸到香蕉表面焦黃,將香蕉撈出瀝乾油即可。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7397 

你可能也會喜歡...

[食家推薦] 快點收藏!和朋友約這五家無菜單料理聚餐,超有面子的!

[食家推薦] 不管外頭天寒地凍,我一定要排到的鍋!鍋!鍋!

[食家推薦] 睡醒沒刷牙洗臉也要衝去吃的早午餐TOP5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7: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