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家推薦] 日本人來都想排隊的日本料理店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食家推薦] 日本人來都想排隊的日本料理店

以美食聞名的台灣,不管是本土小吃或是異國料理,都做得非常有特色,有些異國料理口味甚至比國外還要道地,讓很多外國朋友來台灣玩,也忍不住要在台灣排隊一嘗自己國家的美食。今天,編輯要帶大家去看看這五家,連日本人來台灣玩都忍不住要去排隊的日本料理店!(原文出處)

 

小六食堂

這家以新鮮、高CP值海鮮丼飯聞名已久的日本料理店,鄰近行天宮捷運站,因地利之便,向來就是很多台灣人及日本觀光客喜歡造訪的日本料理夯店。想吃通常得提前好久定位,臨時起意前往的話,大多會吃不到呦。

有甜蝦、滿滿的超厚生魚片的「特製海鮮丼」,只要160元,誠意十足。

57590
 (圖:食家開朗少女)

「特上海鮮散壽司丼飯」則是最多人點的一道,280元可以吃到甜蝦、海膽、生魚片及鮭魚卵,光看那魚片上油脂的分布,就夠讓人流口水了。

57591
 (圖:食家momoying)

更特別的是,如果是吃800元的無菜單料理,老闆還會把滿滿一盒馬糞海膽放在你桌上,讓客人自己拿取「適量」的海膽配著海苔吃。

57592
 (圖:食家神奇君)

 

肥前屋

在台北說起鰻魚飯,一定不會有人忘記肥前屋,和京都屋、劍持屋及濱松屋,並列台北四大鰻魚名店。因為成名甚早,雖然有時會因為服務態度或是用餐環境而招致批評,但因為肥美的鰻魚,搭配香濃的蒲燒醬汁,而且一客只要台幣240元,讓很多日本客為之瘋狂。畢竟,在日本可是無法用到這個價錢吃到鰻魚飯。

57593
  肥前屋鰻魚飯。(圖:食家Liz’s Taste)

浜松屋

說到台北四大鰻魚名店,也一定要提一下浜松屋。這家主打現殺鰻魚及鰻魚三吃,在業界引起話題而聲名大噪。但其實說鰻魚三吃,其實是有四種吃法,只是為了求吉利,而不用四這個數字。

一吃,吃的是鰻魚搭配蒲燒醬汁及白飯的原味吃法;二吃,可以灑上蔥花、海苔及芝麻,增添口感及香氣;三吃,加入山葵同時倒入高湯,變成鰻魚茶泡飯;四吃,則是加上半熟蛋一起吃。

57594

浜松屋鰻魚三吃。(圖:食家西打哥)

57595

 浜松屋鰻魚飯。(圖:食家西打哥)

 

土三寒六

台灣現在讚岐烏龍麵已經非常普遍了,怎麼做出差異化吸客來吸麵就非常重要了。據說土三寒六曾經獲日本香川縣觀光局頒發的讚岐烏龍麵大使認證,所以從菜單上,你可以看得到「大使麵」的選項,這個也是店內的人氣麵品。

大使烏龍麵中,可以一次吃到叉燒、炸雞及炸蝦,其中叉燒還是使用溫體豬肉呢,令人相當滿足,直呼不愧是大使,很會做關係嘛。

57596
 (圖:食家standinghere)

 

金泰日式料理

這家在內湖的生魚片丼飯排隊名店,可以說是台北海鮮蓋飯的始祖了。當初店老闆的無心插柳,讓新鮮、用料豐富的無敵蓋飯迅速在饕客間竄紅。雖然近來有特色又高CP值的海鮮丼飯越來越多,但似乎不損金泰的人氣,用餐時間外頭還是排排排。

57597
 經典不敗的無敵蓋飯 (圖:食家芮妮)

57598
 海鮮蓋飯也是店內人氣商品 (圖:芮妮)

 

快速整理這次介紹的推薦好店:(點連結可以看更多餐廳資訊及食評)

1. 小六食堂

2. 肥前屋

3. 浜松屋

4. 土三寒六

5. 金泰日式料理

 

看更多食家的口袋名單:
不管外頭天寒地凍,我一定要排到的鍋!鍋!鍋!
快點收藏!和朋友約這五家無菜單料理聚餐,超有面子的!
睡醒沒刷牙洗臉也要衝去吃的早午餐TOP5
無肉不歡-日式高級和牛燒肉
補冬暖胃,老饕最愛的隱藏版好店!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7599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0 17: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