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贏家出爐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贏家出爐

「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贏家出爐40446

文:郭莉芳

 

賺錢基金怎麼挑?選報酬率第一名的基金就對了嗎?錯!賺的多、不見得賺的穩!選基金不能只看短期績效,還要中長期表現穩定!得獎率不到1%的「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 2015年從在台灣核備銷售逾2000檔基金中,為你挑出33檔中長期績效穩定的標的!這些基金贏家不僅要能打敗指數,還要能讓不同時間買進的投資人都能穩定獲利!

 

「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2015年度的35座獎項贏家出線!最大贏家繼續由富蘭克林投顧蟬聯,共拿下兩大基金獎合計6個獎項;其次是貝萊德、美盛共抱走3個獎項,駿利、施羅德、景順、德盛安聯投信則獲頒2個獎項,表現同樣受到矚目。

 

2015年符合資格角逐「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13座獎項的基金共有1417檔,符合「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21座個別獎評選資格的基金共有2553檔,依照評選辦法,主辦單位要從上述基金中合計挑出36檔冠軍基金,得獎機率只有0.9%,堪稱是國內資產管理業界競逐最激烈的基金獎項。今年更因拉丁美洲股市表現不佳,造成其中一項獎項從缺,得獎基金更減至只有35檔。

 

在今年得獎的35檔基金中,貝萊德美國政府房貸債券基金、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瀚亞M&G日本小型股基金等3檔基金,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拿下三連霸;景順歐洲指標增值基金、德盛台灣大壩基金則是連續第2年在「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獲獎。以上4檔基金中,又以德盛台灣大壩基金3年抱回5個獎座,表現最為突出。

 

因應中國股市影響力逐漸提升,「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將從今年起增設「大中華股票」獎項,並同步將「天然資源」獎項與「環境生態和替代能源」獎項合併為「商品類」獎項中。

 

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今年得獎的20檔基金中,只有5檔基金的1年期台幣報酬率績效是同組別基金中的第一名!意思是另外15檔得獎基金並非因為去年度報酬最高獲獎,為什麼?長期研究基金產業的台大財金系教授邱顯比認為,投資基金不能只看單一年度績效,必須更重視基金中長期表現是否穩定。基金如果只是2014年表現突出,過去3年、5年報酬卻無法名列前茅,在看報酬率表現時就會被剔除!

 

投資人該如何挑選足以抵禦投資市場波動、表現中長期穩定的優異基金呢?選擇2015年拿下「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的終極贏家為你的荷包加分吧!2015年冠軍得獎基金詳見?網址:fund.bwnet.com.tw。

404464044840449
  • 「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贏家出爐
  • 大中華股市震盪向上 重心擺在高配息股
  • 大台北》成交量可望起死回生
  • 中彰投》七期空屋潛藏去化危機
  • 布局歐洲中小型股 股匯雙賺
  • 周思齊發願:要買下一支球隊
  • 破解澳幣保單3大銷售話術
  • 國泰人壽奪回壽險業銷售龍頭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智富:smart.businessweekly.com.tw》;《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行列www.facebook.com/smartmonthly》。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4 22: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