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風!網友最愛十大韓國美食吃不停!

記者: DailyView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韓流風!網友最愛十大韓國美食吃不停!

韓風飲食,紅遍世界

早在韓劇,韓星征服世界前,韓國飲食文化早已跟著移民海外的韓國人駐足全球。

而在韓國流行文化大力傾銷全世界的此時,越來越多台灣人定期前往韓國度假吃美食,台灣各地也開起一批新興的韓國餐廳。有別於十幾年前台灣的傳統韓國餐廳,新興的這批韓國餐廳看準時下流行的韓式料理,賣的是時髦的韓式炸雞,或是放著最新K-POP的湯飯店!

除了看韓劇,追韓星,粉絲們更要吃跟韓國偶像一樣的食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統計了過去半年內網路上討論聲量最火熱的韓國美食,一起來看看!

第十名 黑色炸醬麵

韓劇裡頭常常出現的黑色炸醬麵,雖然只是一道相當普遍的庶民小吃,但是台灣網友對它的喜愛以及討論聲量,讓黑色炸醬麵搶進第十名。

除了醬料開胃、麵條Q以外,黑色炸醬麵還有一個特殊典故,4月14日是韓國的黑色情人節。單身無伴的人,在這一天都會穿上全黑的衣服,大嗑黑色炸醬麵,這也算是另類的單身宣告,也許坐在隔壁吃著黑色炸醬麵的兩個陌生人,也會彼此看對眼喔~

第九名 人蔘雞

記得在10多年前,韓風還不像今天這麼風行的時候,小編就曾吃過鋁箔包裝的人蔘雞湯!可見這項料理不僅僅是韓國之光,甚至十幾二十年前就已經外銷海外!

蔘雞湯使用全雞長時間燉煮,骨頭都已經脆化可直接撥開,雞身中塞有糯米,使得湯頭除了人蔘香氣外還有淡淡的米香。亞洲的各個民族都有燉雞湯的傳統,韓式蔘雞湯與中國冬令進補不同,傳統上主要是在夏天飲用,韓國人認為這樣可以隨著喝湯所出的汗,把體內不好的氣或是雜質排出!非常養生。

第八名 生醃螃蟹

高級韓料來也!螃蟹是比較高級的食材,在首爾如果要吃生醃螃蟹,要前往新沙洞或是江南區的海鮮餐廳才吃得到喔!韓式的生醃螃蟹有兩種,一種是用醬油醃,口味比較清淡;另外一種是用濃稠辣醬醃製,口味濃郁,適合配酒!

生醃螃蟹算是道相當有歷史的料理了,其中醬油生醃螃蟹的歷史又要更久一點,早在十七世紀韓國的飲食書「飲食知味方」中就提到了製作醬油生醃螃蟹的方法。

第七名 雪濃湯

在朝鮮漢字中正確寫法為先農湯的雪濃湯,是李氏朝鮮時期成宗親臨先農祭時,賜宴給百姓所發明的菜餚,現多寫為雪濃湯。

雪濃湯望文生義即可想像出這是一碗又濃又雪白的湯品啊!使用牛大骨長時間燉煮,講究地可以燉上十幾個小時,僅用蔥及鹽巴簡單調味,保留牛骨的濃郁風味。現在的雪濃湯已經衍生出許多不同的口味,也成為旅客到韓國必常的湯品之一,吃不慣辣口味的人一定要嚐嚐濃郁豐厚的雪濃湯喔。

第六名 辣炒雞排

咳咳,雖然辣炒雞排的賣相並不是特別吸引人,甚至看不出來什麼是什麼,但是口味一流,是許多人對韓國念念不忘的美味之一!

各家的作法都不太一樣,但主要的配料有雞肉,年糕,高麗菜,有些可以再加點馬鈴薯或麵條米飯,重頭戲就是一定要加上起士啊!韓國料理加上起士,又辣又濃郁簡直是絕配!配著飯呼嚕呼嚕吃下去,把體重問題暫時拋諸腦後吧。

第五名 辣炒年糕

韓國的庶民美食!

不管是餐廳或是路邊攤,到處都賣著熱騰騰的辣炒年糕。而現在流行的這種辣炒年糕,是韓戰之後才開始風行的,加入魚糕,以苦椒醬調味的年糕,已經與傳統的韓國宮中醬炒年糕有很大的不同。來到韓國逛街,逛累了肚子餓了,休息一下吃份年糕,是很不錯的選擇。

第四名 韓式豬腳

想像不到韓國人竟然這麼愛吃豬腳!

韓式豬腳多用瘦肉製成,絕對跟台灣人印象中油膩膩的蹄膀有很大不同。長時間燉煮以後,韓式豬腳吃起來香滑Q潤,滿滿的膠原蛋白,沾了獨特沾醬以後包進生菜葉子中,絕對是專屬於韓國的獨特美食記憶。

本文未完,精彩全文韓流風!網友最愛十大韓國美食吃不停!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4-30 10: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