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旅行特輯】姊妹淘兩天一夜之旅-嘉義必玩篇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輕旅行特輯】姊妹淘兩天一夜之旅-嘉義必玩篇

多久沒有遠離都市的塵囂,將惱人的事全部拋諸腦後,暫時撇下各自的男友,和姊妹們來場輕旅行?可以隨心所欲的暢談女人間的小秘密,悠閒慢活的在各個景點留下美好的照片,不必顧慮任何人,只屬於姊妹間的浪漫時光,現在OpenRice整理了嘉義幾個地方景點和美食,趕快跟姊妹們來個兩天一夜的輕旅行吧!(原文出處)

?? DAY 1 ??

 ??檜意森活村??

為全台第一個森林文創園區,園區內有多棟的日式老建築,由日治時期的官舍翻修而成的,充滿濃厚的日式氛圍,風靡全台的電影kano也有在這邊取景唷,現在更是注入了很多新的元素,不定期的展覽、表演,越來越多的文創商店進駐至此,漫步在園區中,除了能夠感受迷人老舊的日式風情外,還可以一邊悠閒的挖寶,說不定可以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小物。

58932
(Photos by 檜意森活村網站)

??森咖啡??
位於Kano故事館旁邊的森咖啡,有著濃厚的日式和風氣息,讓人猶如置身在小日本一樣,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檜木香氣,窩在這悠閒慢活的空間裡,心靈也跟著平靜沉澱了下來呢。

58933
(Photos by 森咖啡FB)
58934
圖:經典蜂蜜佐香草莢冰淇淋鬆餅(Photos by 森咖啡FB)

??小手在PIZZA??
帶點古意的日式建築,內部的裝潢相當的簡約舒適,每個座位都貼心的附上了插頭,讓你窩在這裡當一整天的文青都沒有問題唷。

58935
(Photos by檜意森活村網站)

店內的招牌披薩,從東石直送的肥美飽滿鮮蚵,撒在微厚酥脆的餅皮上,搭配小黃瓜與薑絲,擠上阿里山的新鮮山葵醬,微嗆的餘味中和了鮮蚵的海味,難以形容的好滋味。

58936
圖:東石鮮蚵NT$280(Photos by小手在披薩FB)

濃郁的地瓜泥夾帶著黑糖的香氣,搭上入口即化的棉花糖,讓口感非常的有層次。

58937
圖:黑糖地瓜泥棉花糖pizza NT$160(Photos by小手在披薩FB)

??北門驛站??
具有百年歷史的北門驛,和檜意森活村一樣,從日治時期就存在,至今仍維持當時的日式木造建築,為阿里山鐵路的起點站,由阿里山檜木打造的老車站,曾是全台最大的木材交易集散地,現在雖已繁華不再,但卻成了旅客爭相拍照朝聖的觀光新景點。

58938
(Photos by 檜意森活村網站)

??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
於大正十一年就有的嘉義監獄,退役後搖身一變變成獄政博物館,真實呈現監獄中的原始樣貌,收容人的房間、盥洗室、典獄長辦公室、各類的刑具,還有監獄職員的服裝和收容人的服裝等,相當的新奇有趣,還有專人會為你解說導覽,讓你一窺獄中生活,記得要來前要先打電話預約。

58939
(Photos by 嘉義市文化資產網站)

??蘭潭??
不論是白天還是接近傍晚來到蘭潭,都會讓你眼睛捨不得離開眼前的這片美景,來到這彷彿時間都靜止般,潭畔旁還有近幾年崛起的月影潭心,出於藝術家王文志先生之手,鏤空式的線條設計,在夜晚看上去,更加的壯觀美麗,配合七彩的燈光裝飾,絢爛的夜晚正悄悄的揭開了。

58940
(Photos by 嘉義市觀光旅遊資訊網)
58941
(Photos by嘉義市觀光旅遊資訊網)
58942
(Photos by嘉義市觀光旅遊資訊網)

郭家 粿仔湯雞肉飯(嘉義市東區文化路

雞肉軟嫩不乾澀,再拌上香氣十足的雞油,飯馬上就扒完了。

58943
58944
(Photos by 三高吃漢)


嘉義豆奶攤(嘉義市文化路)

現點現做的餐點,每一樣都相當的美味,價錢還十分的親民,來嘉義一定要試試的味道。

58945
58946
(Photos by prenrbdrja)
?? DAY 2 ??

??新港奉天宮??

主要祭祀天上聖母,為台灣著名的媽祖廟,每年大年初一舉辦的插頭香活動,總會吸引眾多的信眾湧入,獨特的三開間四進帶建築,殿前擺設的一對從清朝保存至今的小石獅,都是新港奉天宮的代表特色,奉天宮的虎爺也是相當有名的,是台灣少數將虎爺供奉在桌上的廟宇,來這除了拜媽祖之外,也記得祈求虎爺讓你財運滾滾來。

58947
(Photos by 旅遊資訊王網站)
58948
(Photos by旅遊資訊王網站)

新港生炒鴨肉羹(新港鄉中山路)

濃濃的鴨肉香味,餡料滿到要炸出來~軟嫩的鴨肉加上爽口的筍絲,不知不覺就吃完整碗了。

58949
(Photos by jinmei429)

新港碗粿財(新港鄉中正路)

香Q軟綿的碗粿,配上特調的醬汁,裡頭的餡料多又入味,令人回味再三。

58950
58951
(Photos by Iarle )

??新港百年復興鐵橋??
這座隸屬於台糖的鐵橋,原為明治年間橫跨雲林和嘉義兩縣,北港糖廠用來運送甘蔗的輕便鐵道,曾被譽為最賺錢的黃金路線,這座鐵橋乘載著很多早期新港居民的記憶,因為鐵道的軌距窄,故又稱為五分仔鐵道,是台灣現存最長的運蔗鐵橋。

58952
(Photos by維基百科)

??新港板頭村交趾剪黏藝術村??
隨處可見美麗剪粘或交趾陶的板頭村,牆上每個人物的表情刻劃生動活潑,還有用馬賽克拼貼出來的造型座椅,每個都相當的有特色,也相當的吸引人,結合了鐵道及農村氣息,讓這個早已回歸平靜的小村落,瞬間又紅了起來。

58953港板頭村交趾剪黏藝術村"/>


??新港鐵路公園??
距離奉天宮不到一百公尺處,原為五分仔車的鐵道嘉北線,在台糖火車走入歷史後,原本雜草叢生的新港驛站,在各方積極努力下,成了現在的新港鐵路公園,保留了以前部分的鐵道、月台、防空洞…等,身為鐵道迷的你,別忘了拜完天奉宮後,來這裡走走看看。

58954
(Photos by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58955
(Photos by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新港陳家姊妹蒸餃(新港鄉中山路)

皮薄餡多,吃得出豬肉的鮮甜。

58956
58957
(Photos by 山姆大薯 )


大樹下阿欽伯粉圓(新港鄉福德路)

古早味的迷你小粉圓,搭上甜度適中的糖水,一口吃下,實在是透心涼啊。

58958
(Photos by 山姆大薯 )

看完了OpenRice規畫的嘉義輕旅行行程,你有沒有心動的感覺呢?還想不到假日要去哪玩嗎?趕快把行程收進口袋,和姊妹淘一起到嘉義吃喝玩樂旅行吧!


嘉義美食一覽表:
1.新港生炒鴨肉羹
2.新港碗粿財
3.新港陳家姊妹蒸餃
4.大樹下阿欽伯粉圓
5.郭家 粿仔湯雞肉飯
6.嘉義豆奶攤

你可能也會喜歡...
【輕旅行特輯】姐妹淘兩天一夜之旅-苗栗必玩篇
【輕旅行特輯】姐妹淘兩天一夜之旅-花蓮必玩篇
【輕旅行特輯】姐妹淘兩天一夜之旅-宜蘭必玩篇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8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5-05-11 16: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