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必學!十大簡易料理上桌!

記者: DailyView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居家必學!十大簡易料理上桌!

47195Images Source: ettoday 、 ettoday 、 kuali 、 eatgood4life 、 partial-ingredients

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們,千萬不可錯過今天的十大居家料理,絕對做的簡單、吃的健康!在家也能做,輕鬆無負擔! 
不管是在外求學或是工作,每天的三餐要吃什麼絕對是個令不少人頭痛的課題,既不想吃的太貴,也想要吃的健康,況且近年來食安風暴不斷搞的人心惶惶,即使去隔壁的自助餐店買個晚餐也是提心吊膽,不知道店家用來炸豬排的是什麼油、嘴裡啃的雞腿是不是病死雞、又或是剛夾的蔬菜其實已經農藥超標幾百倍?
有鑑於此,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便蒐集了網友們最常討論的十種居家料理要分享給廣大的外食族朋友們,你只要有個小廚房,甚至是個電鍋、微波爐就可以輕鬆做出省錢、安心又好吃的簡易菜餚,快跟著我們看下去吧!

No.1 咖哩料理
本次討論度最高的居家料理,就是有了它多吃兩碗飯也沒問題的咖哩啦!
咖哩起源於東南亞,口味偏辣,而日本的則偏甜,這裡就看大家的口味而決定囉!
常見的咖哩配料大概脫不了胡蘿蔔、洋蔥、馬鈴薯這幾項,還可以依各人喜好決定要用什麼肉。將料切塊後先下鍋翻炒,等到洋蔥、胡蘿蔔等邊緣呈半透明後就開始加水去煮,滾了以後放入馬鈴薯,再等滾了放進咖哩塊,期間記得要不時的攪拌一下,千萬別燒焦了!
如果想要入味的話,就等最後滾了之後放涼,要吃的時候再熱一次,味道就會更濃郁喔!
雖然在備料與烹煮上比較麻煩,但當完成後那些前置的手續與步驟,通通都被咖哩的美味拋到九霄雲後啦!

No.2 泡菜豬/牛/羊 
剛剛介紹完主食,再來要分享的則是道下飯的好料理。這道菜的靈魂,當然就是泡菜啦!在超市裡隨處可得的泡菜罐頭,再依各人喜好決定要哪種肉,基本上到這裡,這道菜就已經完成了百分之七十了!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將肉先醃過,另一邊則用蔥蒜爆香,接著放入泡菜跟調味料略微炒過再下肉,炒熟後即可起鍋,一道下飯的料理就在巧手下誕生啦!
下班後回到家裡,把飯菜熱熱,或許再來罐冰涼的啤酒,阿嘶~~~一天的疲勞煙消雲散!

No.3 蛋炒飯 
總是拿冰箱裡剩下的冷飯不知道怎麼辦嘛?弄個蛋炒飯,好吃又能清出冰箱的空間!
熱鍋、倒油,打兩個蛋下去,在要熟未熟還有點蛋汁的時候把剛剛弄鬆的冷飯加下去翻炒,起鍋前灑點鹽加上一把蔥花,最基本的蛋炒飯就上桌囉!
而且蛋炒飯的自由發揮度也是相當的高,喜歡吃鹹一點的可以加點醬油,顏色也很漂亮;覺得光吃蛋炒飯不夠飽的話也可以加點蝦仁、或是香腸切丁下去拌炒;如果不加醬油來點番茄醬,不就是現成的蛋包飯嘛?!酸酸甜甜的,保證一碗接一碗啊!

以上居家必學料理,是不是超簡單又美味?還有哪些料理也是網友討論度爆表的呢?精采全文詳見居家必學!十大簡易料理上桌!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5-29 11: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