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地瓜點心!夏日饞嘴時清爽不膩口的【拔絲地瓜】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自製地瓜點心!夏日饞嘴時清爽不膩口的【拔絲地瓜】

一直很好奇,喜歡吃地瓜的人是怎麼樣享用地瓜的呢?因為和路邊阿伯買或是全家夯番薯感覺都無法一解對地瓜的嘴饞呢。但其實自己製作地瓜料理一點也不難,食材便宜容易取得、作法輕鬆又簡單之外,也可以讓享用地瓜的方式更加多元!而對我來說,光是料理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就是一件相當開心的事了!

這次先介紹夏日饞嘴的自製甜品選擇:

拔絲地瓜

拔絲是絲的意思,是中式的食物,讓砂糖融化變為褐色的焦糖,充分攪拌後讓它形成絲,是一種能夠使用在地瓜、香蕉、糯米糕等料理上的方式。熱的時候稍微浸泡一下冰水或灑上冷水,就能讓外表的砂糖變硬,而內部還是熱熱地來食用。

40873

材料

地瓜─1又1/2個

砂糖─1/4杯

油〈油炸用〉─適量

黑芝麻─2大匙

冷水─1小匙

作法

  1. 將地瓜切成 3 cm大小,浸泡在冷水中去除澱粉,然後瀝乾。
  2. 在油炸鍋中倒入足夠的油,在 100 度時倒入地瓜,油炸到變褐色為止。
  3. 撈起 2 中油炸的地瓜,去油,在平底鍋中加入油 1 大匙、砂糖 1/4 杯,讓砂糖融化煮成褐色的焦糖。
  4. 將油塗抹在碟子上,另外準備一個碗裝冷水。
  5. 攪拌 3 中融化的砂糖1分鐘,讓其形成絲,加入 2 中的炸地瓜攪拌,然後加入黑芝麻混合。在此加上一匙冷水降低砂糖黏性。
  6. 將沾上砂糖的地瓜一一取出放在塗抹油的碟子上,放置冷卻後再裝入碗中。

Point:地瓜要利用小火油炸

地瓜若是用大火油炸的話,只有外觀會變色,內部則難以變熟,放在非常低的溫度中油炸到內部也變熟,外層則要變成褐色。

 

在冰箱冰一冰隔日還可以帶到公司給同事吃喔!

還有很多地瓜的料理作法也都收錄在這本

《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中,

從主餐到點心,令人意想不到的地瓜料理都有!8月和《番茄也能這樣做》同步美味上市!

40874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4: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