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3歲前,妳該陪他學會的事|Sassi 誰是寶貝

記者: SASSI BABY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寶寶3歲前,妳該陪他學會的事|Sassi 誰是寶貝

39801

寶寶3歲前,妳該陪他學會的事:

1)語言能力:10個月-學單字,1歲半-20個字彙,2歲起-簡單造句

【小寶貝開始學說話了?】四大重點~爸媽必看!
1.不用疊字:因為可能會造成寶寶學習的誤導
2.導正發音:適當導正寶寶發音,以免習慣成自然,以後想改不容易
3.說話自然:不需刻意強調嘴型,自然說話讓寶寶學習適應是最好的!
4.多點耐心:寶寶說話不清楚難免,爸媽一定要給予信心與耐心唷!

 

 

2)運動能力:粗、細動作的各項發展,包括手掌到手指的捏取動作。

另外,若孩子如果不小心跌倒了,稍微的碰撞了一下,妳可別急著衝上前。試著留在原地鼓勵他站起來,然後稱讚他做得很好!對孩子日後解決問題的能力有莫大的幫助哦!

3)社會行為:與大人、同伴間的彼此互動,與同伴間的遊戲、扮家家酒等社交性活動。

【讓孩子自己做決定,並承擔後果與責任。】媽媽絕對不要一邊碎嘴 一邊整理。如果妳已經告訴孩子,杯子這樣會打翻..食物這樣會掉出來...但孩子卻執意不改,這時妳可以靜靜的看著事情發生,並且由他來整理後續,絕對不要自己氣急敗壞,嘴巴邊碎念邊整理,孩子永遠也學不到教訓!

【讓寶貝一起打掃嘛!】
如果家中小朋友正值愛模仿的年紀,與其讓他靜坐一旁邊別打擾你,不如分配一點簡單的工作給他,讓他加入你的打掃工作,齊心齊力完成日常的掃除工作吧!
雖然寶貝不見得真能幫上忙,小朋友卻會因為參與做家事而獲得成就感喔!

 


同場加映:陪孩子聊天,父母先學會自言自語

39802

原來自言自語,也是父母該學會的技能之一!

研究顯示,寶寶聽到的詞彙越多,他學習語言的速度就越快!

常對寶寶說話的父母,使用較多形容詞、提出較多問題,而非只是說「停」、「不行」,寶寶未來表達的語言能力也較優秀!

爸媽們,盡量多跟小孩說話吧~ 

 

妳可能還會想看:

邊擦潤膚乳邊跟寶寶說話,有助於拉近親子關係

洗杯子、水果好簡單!寶貝也會

為什麼要幫寶寶按摩?何時開始幫寶寶按摩?

 

【歡迎按讚加入《Sassi 誰是寶貝》粉絲行列 www.facebook.com/ilovesassibaby 》。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5: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