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生命中的他|《3喵1牛,爆笑日常/Linda貓記事》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遇見生命中的他|《3喵1牛,爆笑日常/Linda貓記事》

41543自從Linda養了第一隻貓尼莫,就再也逃不出「貓奴」稱號!家裡陸續迎來妮妮和尼醬,個性卻超不同,3喵心理戰(?)隨之展開!兒子小牛更是從小與3喵生活在一起,不但身體壯得像牛,更學會尊重動物!究竟他們還發生了什麼爆笑故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41544

遇見生命中的他──第一隻貓「尼莫」

大學時我常常去同學家玩,看到他們跟貓咪的互動,越看越有趣~有次經過寵物店時,看到櫥窗裡的一隻小美短,我第一眼就愛上了!於是決定把他買回去,這是我第一次養貓,也我的第一隻貓咪「尼莫」。

我帶尼莫回家時他才四個月大,但個性相當溫和,完全把我融化!但當時的我對貓咪的認知還不是很了解,也沒有「認養代替購買」的概念,沒想到因此讓尼莫成為我心中最深刻的傷。我與和尼莫相處的日子不過短短半個月,他就因為貓咪腹膜炎而永遠的離開了我。

我永遠記得尼莫離開的前一天晚上,他硬拖著裝滿腹水的肚子,很勉強地走到床上來到我的胸口前撒嬌,對我說晚安,然後便自己躲回床底下。

隔天早上,我一如往常想把他抱出來用針管餵他吃東西,沒想到拉開紙箱的那一刻,迎接我的已經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從知道他罹患腹膜炎開始,我就一直在網路上尋找各種貓咪的相關資訊、論壇,看看有沒也類似病例的救活機率,雖然最後尼莫還是離開了我,卻也讓我了解到許多養貓咪該注意的事項。也因為尼莫,讓我深深地愛上了貓,決定要再度領養一隻貓咪!

貓咪腹膜炎的病菌具有傳染力,而且病菌可以存活一個月以上,所以尼莫離開後,我將他使用過的所有東西都消毒一遍,並且等待了半年左右,才在論壇上認養了我的第二隻貓咪「尼克」。

尼克是浪貓所生的小貓,不過個性上和尼莫完全不同,他有小貓好動調皮的個性,也陪我度過好多年的喜怒哀樂,是一隻讓我永遠都放在心上的貓。

遇見尼莫是生命中的偶然,但尼莫也讓我遇見了其他為我創造美好回憶的貓咪。現在,家裡有尼克、妮妮和尼醬,我也有了兒子小牛。這本書紀錄了「3喵1牛」有趣可愛的日常點滴,我想我們的故事,在每一個有毛小孩的家中,也曾熱熱鬧鬧地上演過吧!

尼克離開了

你在我手中那微熱的溫度,是你留給我最後的餘溫。意外,讓我永遠失去你,就在我面前!窗外的野貓讓我一度失去理智,好想讓他消失……這樣你就不會因為看到他而生氣、抓狂,也不會因為這樣,不小心從跳台上摔下來……

在你掉下來那一瞬間,我簡直慌了手腳,馬上抱著你衝到醫院,恨不得計程車速度再快一點,恨不得有任意門可以馬上就出現在醫院。短短10分鐘車程,卻讓我的世界彷彿要崩潰了一樣。

你的眼睛張得又大又圓,完全闔不上眼,我感到手中的溫度越來越低,你全身無力任由四肢垂降,無論我怎麼呼喊都沒有回應。我的眼淚一直不聽使喚地奪眶而出,即便雙腳已經無力發抖,還是不顧一切地跳下車衝進去醫院。

我們的出現讓醫院裡原本歡樂和諧的氛圍頓時變成烏雲罩頂,院長馬上檢查所有狀況,可是……你的瞳孔已經放大、心跳已經停止、手掌溫度已經降溫。我知道這代表了什麼意思,可是實在太突然了,我……還沒做好準備啊!急救宣告失敗,我再也沒辦法壓抑情緒,只能放聲大哭……

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離開我,只是……可以不要是現在嗎?但生離死別,我終究沒有權利選擇時機點。

我的寶貝尼克,我希望你知道,縱使家中有三隻貓,你卻是我最疼愛的寶貝。從認養你到現在8年了,你從來沒讓我擔心過、從來沒生病過,一直都是健健康康的,怎麼會說走就走了呢?我該用什麼心情去承受呢?

2011年3月18日,我失去了尼克。但不知道是不是尼克想回到我身邊,3月底時,貓友撿到出生約10天的失溫小貓,花色和尼克幾乎一模一樣,身體像阿比尼西亞的那種貓,沒有明顯斑紋的虎斑貓。

看著貓友連續2個月來PO出小貓的狀況,每次只要看到他,就讓我想到尼克,也許是移情作用,這隻小尼克就在5月時來到我家。

不管是尼克換了身分回來,或是尼歐注定要來到我家,尼克永遠是我心中的最愛,我也會盡貓奴本分,照顧好三貓。也希望尼克能夠乖乖跟著菩薩走,不要東張西望,別亂跑唷……

小尼克正式更名

原本帶小尼克回來後,想說名字就這樣決定了,但平常我叫尼克時,都是「NECO~~CO~~」這樣叫,聽起來會有種在叫尼克的錯覺@_@ 經過一番思考,決定還是給他取個新名字好了。當然還是要延續我們家的傳統,名字一定要有個「尼」字!

尼莫NEMO

我養的第一隻貓咪,不過和我的緣分很短,半個月就當天使了……也是我相當懷念的一位,他的個性真的很好很好。當時因為不懂,所以用買的……可惡的寵物店,都賣病貓……

尼克NECO

第一隻認養的貓咪,在尼莫離開半年後就一直陪伴我,度過了大學和研究所時期,直到2014年三月。尼克我最愛、最疼的貓咪,我承認當初會認養尼克,有部分原因是他跟尼莫長得很像,不過個性差異很大XD

妮妮NINI

在路邊無意間遇到的成貓,身體不太好,一直以來小病、大病沒斷過= =

發現她時可能因為肚子餓,所以很親人,隨便叫她都過來。帶回家才發現個性古怪,看誰都不爽,碰不得、摸不得,更別說抱了XD不過我也還是很愛她,因為她最黏我((((驕傲!))))

尼醬Ni Chan

一隻在跟死神拔河的幼貓,幸運地被收容所志工帶出來收容所,救回小命。在志工照料下,慢慢回復元氣變成活潑可愛的小貓,不過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收養人。原本又要再送回收容所,我實在不忍心他再回去,就遠赴新竹把尼醬帶回家了。

尼歐NEYO(小尼克)

2011年3月底被母貓丟棄,掉到水溝裡的幼幼貓(才剛張開眼而已)。一開始也覺得他很像尼克,不過,我知道他不是……所以在確定認養之前我一直很猶豫,反覆問自己這樣好嗎?確定要再領養小小貓嗎?但只要一看到尼歐的照片,我就心跳不已!

二個月後,PO出了尼歐的認養公告,當下一個聲音告訴我:是的,就是他!

尼歐註定要當我們家的小孩,所以,就這樣正式收編為我們家第五個毛小孩。

 

---本文摘自《3喵1牛,爆笑日常/Linda貓記事》一書,時報出版

41545
家有一貓,如有一寶;三喵一牛,胡搞瞎搞!

  生活之所以有滋有味,都是因為──
  毛小孩3喵+ 我小孩1牛=熱熱鬧鬧每一天!

精采試閱

 

41546

目錄

前言 遇見生命中的他

PART 1 女王妮妮降臨,尼克閃邊去!
耐力延長賽
不順眼
生活中的驚喜
我是乖小孩
抱抱後的大發現
踩踩送禮物
尼克遇見妮妮
【番外篇】妮妮蹺家事件(一)+(二)

PART 2 尼醬來了,3喵鼎立!
第一次親密接觸
變得熱鬧滾滾
再靠近一點
他故意的!
3喵鼎立!
搶食大戰
小偷?小偷!
再怕也要吃
【番外篇】尼醬是貓……嗎?

PART 3 尼克再見……小尼克「尼歐」加入
尼克離開了
小尼克正式更名
犀利哥尼歐
學貓精
開紗門的學問
正港「躲貓貓」
【番外篇】抱抱分等級

PART 4 貓的愛與恨
聞「雞」起舞
迷人的油肚肚
如廁習慣大不同
警報!小惡魔來襲
布尺的魅力
包裹?垃圾?
尼克的恐懼
千里尋罐頭
尋貓好幫手
【番外篇】很像「他」的尼歐

後記 家有一貓,如有一寶
懷孕也能養貓
新生兒和貓咪
養出小貓奴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5: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