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家推薦] 平民美食 不吃不可的切仔麵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食家推薦] 平民美食 不吃不可的切仔麵

台灣小吃是融入台灣的在地文化與生活下的產物,不論是老味道的傳承,或是新口味的研發,都再再看得出來,傳統小吃文化已經深入大眾生活,這些平民美食包含切仔麵、滷肉飯、蚵仔煎、臭豆腐……等不勝枚舉。(原文出處)

59120

切仔麵即是俗稱的黃湯麵,因為在處理的過程中,將七分熟的麵條放入滾燙的水中,唰唰幾下即撈起來時會發出清脆的聲音,而得其名,相傳切仔麵是源於新北蘆洲區,難怪光是一個小小的蘆洲區就有好幾攤門庭若市的切仔麵店。OpenRice這次就直接公布食家的珍藏口袋名單外,同時再好康大放送,為各位看官提供幾間歷史悠久,吃也吃不膩,戒也戒不掉的好味道。

進財切仔麵(萬華)
創立於1896年,經營已超過百年的老店,湯頭是用大骨下去熬煮而成,甘甜爽口不油膩,伴著幾片的炸豬皮,讓湯本身更有風味,看這碗乾切仔麵,一塊塊的豬皮、瘦肉和著醬汁一起,光用想的就已經口水直流了,推薦還可以點個招牌的黃金蛋,裡頭要熟不熟的蛋黃,滑順又帶煙燻口感,喝一口湯配上招牌黃金蛋,實在是美味極了。

59121

59122 59123
 
(Photos by Maken123)

添丁切仔麵
麵條本身燙得剛剛好,Q彈而不爛的口感,拌上油蔥和豬油後的絕妙滋味,保證吃一口就會愛上,還有還有,這裡的小菜也是一大賣點,豬血糕、嘴邊肉、豬皮、油豆腐,可是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呢,最重要的是價格親民唷。

59124 59125
(Photos by tina409)

59126

(Photos by Maken123)

大象切仔麵
整間店都是採現點現做,湯頭口味偏清爽,推薦給不喜歡重鹹的食家們,紥實的麵條,加上清香爽口的湯頭,吃起來完全沒有負擔,另外再點上一盤三層肉,肉質Q嫩而不柴,堪稱最完美的組合啊~

59127

59128 59129
 
(Photos by chunchun.chao.31)

張媽媽切仔麵(晴光市場)
藏身在市場40幾年的傳統老店,據說湯頭是用當天現切的黑白切食材下去川燙而成,濃郁又帶海鮮的鮮甜,最讓人驚豔的莫過於它的招牌紅燒肉了,外皮炸的酥脆,卻沒讓裡頭的肉變得乾澀難入口,反而非常的軟嫩甘甜~

59130

59131

(Photos by garylovegood)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這間OpenRice不得不鄭重介紹一下,位於小學旁的巷弄內,從以前沒有店名的一間麵店到現在變成口耳相傳的老店,OpenRice可是從小吃到大的呢…..想想近二十年前它可就是附近行家排隊的名店了呢…. 連我們在隔壁的常常都看的到吃不到呢.....湯頭可是用每天新鮮採買的食材內臟下去汆燙後,再用豬骨下去熬,味道甘醇濃郁,裡頭還有酥脆的豬油渣,讓人一喝就忘不了的滋味,紅燒肉和白斬雞也是本店的鎮店寶….. ,不可錯過的古早味,有空一定得過來吃吃看。

59132 59133
59134 59135
(Photos by 三高吃漢)

 

更多食家推薦的切仔麵

1. 阿郎切仔麵

2. 阿六切仔麵

3. 周烏豬切仔麵

4. 阿秀傳統切仔麵店

5. 有味麵店

 

你可能也會喜歡...
不管外頭天寒地凍,我一定要排到的鍋!鍋!鍋!
無肉不歡-日式高級和牛燒肉
補冬暖胃,老饕最愛的隱藏版好店!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59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6: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