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到過台南別說你懂美食!十大府城熱門小吃

記者: DailyView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沒到過台南別說你懂美食!十大府城熱門小吃

47265

名冠全台府城小吃,台南魂,燃燒!
之前網路上流傳『一句話惹惱台灣各縣市的人』一文,其中讓台南人瞬間理智斷線的一句話就是:
我覺得台南的東西不好吃!
由此可見,台南可是以美食著稱的呢
由此可見,台南人可是相當自豪於府城小吃的呢
近年來,台南漸漸成為島內小旅行的首選城市,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台灣必去的城市之一,越來越多的觀光客到台南看古蹟,嚐美食,品味慢活人生。那麼,究竟網路上討論聲量最高的府城小吃又有哪些呢,請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來看看!
註:本排行榜依據過去半年網路討論聲量排名。

第十名 擔仔麵
起源於台南的小吃!
清 朝末年,台南地區捕魚維生的洪芋頭,為了度過颱風來襲不能出海的「小月」,便挑著擔子在水仙宮廟前叫賣麵食以貼補家用。這就是度小月擔仔麵的由來。當然其 後也有其他店家開始賣這樣的麵食,而源自於台南的擔仔麵也曾成為國宴佳餚,或是登上國際航線飛機餐,可以說是台南之光。

第九名 羊肉湯
沒有吃過台南溫體羊肉湯,你不能說你吃過羊肉湯!
台南有許多店家天還沒亮就開始賣羊肉湯了,溫體羊肉加上當歸湯,喝一碗當早餐一整天的元氣都有了!其中包成羊肉尤其有名,甚至被網友稱為是市長賴清德的最愛。確實,市長曾被捕捉到坐鎮防災指揮部工作到清晨後,火速去吃包成羊肉的身影!

第八名 鱔魚麵
為什麼小編最愛的鱔魚麵只有第八名啊!想必是前頭還有更多強勁的小吃吧,雖然全台各地都有人賣炒鱔魚!但是台南的就是特別好吃,除了台南地區的鱔魚特別新鮮以外,意麵本身也也是台南的名產喔。
不管是乾炒的鱔魚麵或是勾芡的鱔魚麵,都是饕客們來台南必吃的美食!就算是台南當地人,也對於鱔魚麵的店家各有所好,小編自己是喜歡阿江跟進福啦 >///<

第七名 碗粿
在北部其實很難吃到好吃的碗粿,這個時候就特別想念台南這個遍地小吃的寶地!吃碗粿最享受的就是那蒸騰撲面而來的米香了,各家的配料有些許出入,醬油膏口味也各有特色,但是這項傳統小吃可說是深深代表著台南!是網友討論聲量中的第七高!
一般觀光客最喜歡去的名店是富盛號,隨著台南文創風的蓬勃,富盛號也打造了全新logo,頗有一種千年傳統,全新享受的港絕啊!

第六名 霜淇淋
自從多年前蜷尾家掀起霜淇淋排隊熱潮以後,台南各地紛紛開起霜淇淋店鋪!全台南已經有二十多家特色霜淇淋了!
然而為什麼這個跟台南貌似沒有關係的甜品可以夯成這樣呢,小編至今還是有點猜不透。但是台南現在儼然是文青們島內小旅行的首選,海外旅客必去之地,觀光客到哪裡都想吃冰淇淋的心態應該很容易理解。
在排隊等霜淇淋的時候常常發現前後左右竟是來自香港中國甚至日本韓國的觀光客,也就不足為奇了。

一府二鹿三艋舺!古都台南除了看古蹟,還有許多傳承數十年的傳統美味,十大熱門小吃,現在揭曉!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沒到過台南別說你懂美食!十大府城熱門小吃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