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款越南下午茶 竟然只有台灣才吃得到!?

記者: 開飯喇!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這一款越南下午茶 竟然只有台灣才吃得到!?

越式春捲、越南河粉想必你都吃過,但你品嘗過越南的傳統下午茶嗎?現在和姊妹淘一起吃頓下午茶,不用老是窩在那幾家咖啡廳,拍照打卡總是那幾種菜色了!OpenRice發現台北有一家越式餐廳小湯匙,竟然推出只有台灣才吃得到的越式下午茶,新奇的口味連越南人都特地來嚐鮮!(原文出處)

60069


越南飲食受到中國移民和法國殖民者的影響,到處可以看到中國菜和法國料理的蹤跡,像是最受台灣人喜愛的越南河粉,與中國的河粉十分接近;常見的越式法國麵包,則是法國殖民越南之後的改良版,越南民眾以米粉取代部分麵粉,創造出這極具越南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如下圖)。

60070


受到法國飲食的影響,小湯匙主廚將越南北部特有的美食,與法國的甜點結合一起,讓人品嘗一份餐點就可以享受兩種國家的美食。通常英式下午茶的食用順序為由下往上,從鹹的點心開始吃,最上層的甜點留到最後品嘗,不過這款京站限定的越式下午茶,則是底層為甜食,包含了法式起司、水果泡芙、提拉米蘇、芒果奶酪,最上層是甜鹹混雜的點心,可以憑個人喜好食用。

60071
午茶塔-巴黎名伶 $299/組

說到越南的特色美食,就不能不提及這道越南生春捲,以米磨成漿的米紙外皮特別Q彈,包進大尾的鮮蝦、米線、小黃瓜、蛋皮,沾上特製的越式魚露醬,爽脆的生菜、肉片夾帶著魚露的鮮味,酸酸甜甜十分開胃,想吃最道地的越南小吃,絕對不可以錯過這款越南生春捲!還有夾著燙熟鮮蝦做成的越式鮮蝦小漢堡,可以讓你吃到鮮蝦最天然的原汁原味,搭配生菜、番茄多層次的口感,所有營養都兼顧了。

60072
60073


吃完了餐點,點一杯越式咖啡解解渴吧!承襲著法國人早期喝咖啡的習慣,越南咖啡使用傳統的咖啡壺,以DIY方式萃取深烘培的咖啡豆,隨著咖啡一滴一滴地過濾進杯中,烘焙過的咖啡香味也飄散開來。由於當地的咖啡豆苦味較重,在沖泡過後,還會加入香濃的煉乳,獨特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喜歡咖啡的你怎麼能錯過這一杯越式滴露咖啡呢!(一杯130元) 

60074


吃完了下午茶,如果還感到有些嘴饞的話,不妨來試一試這經過改良後的生牛肉河粉(一碗260元),這道可是許多網友大力推薦的必吃美食喔!!這裡使用的是美國牛Prime等級以上的肉片,滾燙的牛肉湯汁淋在半熟的生牛肉上,肉片逐漸變粉嫩色澤的過程,讓人迫不及待想大快朵頤一番!沾上餐廳供應的越式辣椒醬(非常嗆辣)與海鮮醬,可以讓牛肉有著多層次的豐富口感喔!

60075


不僅牛肉的鮮嫩度破表,就連湯頭都好喝到令人難忘。用大骨、蔬菜熬製數小時的鮮濃湯頭,味道清香不死鹹,配上炸得香酥的豬皮,和一塊帶有起司的法國麵包,獨特的吃法讓你宛如身在越南河內。不過既然是改良過的生牛肉河粉,湯頭喝起來還是跟越南新住民經營的小吃店不同,多了一股台式的傳統風味,難怪只有台灣才吃得到!

60076
60077
60078
60079


小湯匙越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4樓(京站廣場內)
電話:02-2552-6227

京站女王節-拍照上傳OpenSnap就送好獎!!

60080

 

你可能也會喜歡...
●滿足妳的公主夢~北部超夢幻下午茶來了! 
●擄獲萬千少女心 中南部夢幻下午茶來了!!!
●台北這3家異國下午茶 竟然只有出國才吃得到!?

隨時接收最新資訊
快加入OpenRice粉絲團!
60081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