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5年台股萬點行情終成真!│理財周刊

記者: 理財周刊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睽違15年台股萬點行情終成真!│理財周刊

76426

文.洪寶山

四月二十七日台股盤中衝上萬點,創下2000年四月以來新高,不過,投資人卻反映這是最冷的萬點,完全無感。怎麼會這樣?因為民眾始終感覺不到經濟的實質成長。若以這兩個月的出口數字來看,也呈現連續衰退。萬點行情,就是熱錢帶動的行情,沒有在場上的台灣投資人,自然感受不到萬點的喜悅。

不過,如果您是《理財周刊》的忠實讀者,應該就會知道,前幾期我就提到萬點行情不遠,有適時進場布局的,這幾天應該也已經歡笑收割了。

尤其中國股市,漲勢更是兇猛。去年此時,市場還在擔心上證指數會不會跌破二千點,但不過一年時間,已經漲到4500點左右,漲幅高達一倍多;當然這與中國人民銀行宣布的降準有很大關係,市場資金開始變多,轉戰股市,創出單日成交量1.8兆人民幣的天量。

中國是政治領導市場,要投資獲利,就要掌握住政治風向球。一直以來中國的資本市場並不健全,而資本市場又是重要的籌資市場,對企業的發展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中國要國富民強,就要民營企業夠強大,健全資本市場勢必非做不可,因此在提出對雙融(融資、融券)管理的政策後,又降了存款準備率一個百分點,順勢再把資金導入股市。中國的政策一向穩紮穩打,按著既定的計畫走。

反觀台灣,經歷去年的毒油事件後,這幾天社會大眾又開始食不安心,再度面對毒食品威脅。從進口茶到毒蘆筍、毒蝦,連鹽酥雞的胡椒鹽都有問題!不禁要問,民眾辛苦繳納的稅金,到底養了怎樣的官員?為何都沒幫我們做好食安把關的動作?

在其位就要謀其政,既然是領公家薪水,身為人民公僕,就要為人民服務,讓民眾可以安居樂業,不是推諉卸責,甚至貪贓枉法,亂花人民的血汗錢。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砍預算,深得民心,不外乎就是他能做好把關的工作,這才不愧為公僕。

五月是報稅季節,除了綜所稅外,還有房屋稅,在稅稅相連的月份,祝福大家能在投資市場獲利。

※理財周刊766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萬點起跑 欲小不易
◎發行人語>無感萬點?
◎理財我最大>超級講師常振國 創夢想成真SOP
◎房地產會客室>贈與子女房產省稅有秘訣
◎產業追蹤>Apple Watch熱銷 振奮物聯網
◎基金風向球>陸股飆漲 ETF、基金投資搶錢術
◎解碼房市>游資狂炒 東台灣退休天堂成農地悲歌
◎保險指南>規劃保單投資 退休生活免煩惱
◎王信傑股市豪傑>NY璞緻完工入帳 99xx業績大爆發
◎楊天迪量價領航>風電獲益爆發 30xx Q1 EPS創新高
◎吳金潮多空大師>三萬元作隔日沖 賺二十倍變60萬

 

【原文刊載於《理財周刊》766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8: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