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切除肝臟巨大血管瘤 菲籍學者慶重生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三總切除肝臟巨大血管瘤 菲籍學者慶重生

三總為他慶生,丹尼斯神采飛揚地表示,他非常感謝台灣的醫師讓他的生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包克明攝)

 
1/7
 
           

【on.cc東網專訊】 菲律賓籍病理學教授丹尼斯(John Dennis)在肝臟長出巨大血管瘤,菲國醫師認為只能換肝,丹尼斯來台求醫,經三軍總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謝宗保為他執行動脈血管栓塞手術堵住血管不讓血管瘤再增大,成功完成肝臟血管瘤切除手術,術後情況良好院方今日特別為他即將出院舉辦慶生會。

 
 

現年47歲的丹尼斯5年前因為腹脹、摸到硬塊而發現肝臟長出巨大血管瘤,當時最大約為20公分,他不願肝臟移植,一直保守治療。近來開始腹痛,積極尋求不同國家醫生意見,投出5家醫院詢問函,3家未回覆,2家函覆建議接受肝臟移植手術。

 
 

丹尼斯指出,直到1位來自台灣南部某醫學中心學生的推薦,獲知三軍總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謝宗保曾替罹患超過30公分巨大血管瘤的病人成功動刀切除,抱著一線希望來台求治。

 
 

丹尼斯強調,在三軍總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協助下,他辦理醫療簽證,5月13日入院,接受一連串詳細檢查,精密計算出切除後肝臟剩餘量是否足以維持生命後,5月15接受肝臟腫瘤切除手術,術後恢復情形良好,今天抱著感恩的心歡喜出院。

 
 

切蛋糕時,丹尼斯一再神采飛揚地表示,他非常感謝台灣的醫師讓他的生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更有生活品質。對於為何如此信任三總醫師的醫療技術?他則強調謝宗保醫師在他首度來台看診時,向他表示可以透過切除手術進行治療並要他放輕鬆,讓他非常放心將自己交給謝醫師。

 
 

三總一般外科主治醫師謝宗保也對丹尼斯肝臟血管瘤的切除手術成果感到滿意。他表示,台灣的醫療技術具有國際水準,相信未來在國際醫療互助的運作下可以嘉惠更多病人。

 
丹尼斯表示,有2家醫院建議他必須接受換肝。(包克明攝)
丹尼斯在記者會中全程以英語發言,並透過院方翻譯人員進行說明。(包克明攝)
吹熄蠟燭的瞬間,丹尼斯表示,他的生命將重新開始計算。(包克明攝)
丹尼斯5月15接受肝臟血管瘤切除手術,術後情況良好。(包克明攝)
丹尼斯對將自己交給謝醫師的決定感到非常開心。(包克明攝)
謝宗保對丹尼斯肝臟血管瘤切除手術成果感到滿意。(包克明攝)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3 18: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