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或許你應該停止胡思亂想與鑽牛角尖!越清靜、越清心越好~

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或許你應該停止胡思亂想與鑽牛角尖!越清靜、越清心越好~

接觸不少因失去感情,而情緒陷入焦慮,時不時失去理智的朋友,在這個時候,「看圖說故事」或「看到黑影就開槍」,這種編劇的能力,發揮的真是淋漓盡至,如果朝影劇界發展,是有得獎的潛力。但在這個階段,最要不得的,就是這樣的想像力,因為這全憑你的想像而衍生出來的劇情,實際的狀況是不是如此,你並不確定,只是一個舉動或一種狀況,就可以無限的放大再放大,使自己失去理智,失去判斷的能力,當然對感情是毫無益處的。

小明和小美為同事關係,兩人認識許多年,直至前幾個月,才發展為情侶關係,但只交往了短短幾個月,就宣告再見。小明很錯扼如此的變化,因為完全沒有徵兆及異狀,可以說是一夕之間,兩人的關係就變了,小明不名究理,小美只是淡淡的說,不是你的問題,想先退回朋友的位置,好好思考檢視彼此的感情。

其實小美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和小明交往這幾個月以來,如今沒有男女朋友之間激情火花的感覺,平凡平順如家人一般,雖然明白小明對她的好,但與小明之間,總是少了那麼點的感覺,而一直以來,小美的社交能力強,人際關係佳,周圍不乏異性朋友圍繞著,並不是對其他異性有了好感,而是想將自己停頓下來,好好審視,要的是什麼。

更加明白這狀況的小明,努力的調整回到同事關係狀態,但對於某一位異性,時不時的接近小美,讓小明非常的慌亂,認為和小美的感情生變,是因為他的緣故,他的一舉一動,小明全看在眼裏,但其實小美與他並未發展,而是小明妄加揣測,想找方法將這男性弄出局。

和小美結束感情,原本心就迷惑了,加上小明看到兩人互動情況,詢問朋友想法,再融入自己的看法,就認定兩人一定有怎樣的進展,讓自己慌亂,而事實上,是與實際狀況不相符的,這點小明非常的糟糕。我相信,有些朋友都和小明一樣,看到怎樣的情況,自己就依自己的想法編織下去,然後將自己本身的問題放在一邊,只思考著該如何做的或表現的比那個人優秀,讓對方想起你的好,可是感情的回溫,並不單單是靠著你某一項的優點,而吸引住他的目光,而是心裡的感受。

對於一個動作,會不斷的放大,猶如衣服破了個小洞,你一直把它戳大,沉浸在自己編排的劇本裏,認為送東西給異性,就表示對對方有意思,如果對方沒有別的心意,該是拒絶才對,收下了代表兩人有著另一層的關係。其實每個人的做法不一樣,想法當然也是不一樣的,你認為該區分明白,別瓜田李下的讓人誤會,但別人處理的方式或許就與你不同,也許交情好,也許只是單純的請客,但並不能將單一事件,就歸類為你所認為的。

在這個階段,自己是越清靜、越清心越好,接收太多人的看法,並非好事,而若自己又愛胡思亂想進而鑽牛角尖,那麼你的焦點永遠都在不重要的別人身上,你,要如何變得更好呢?

 

轉載來源:失戀天堂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2 17: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