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隊之父辭世 上百女高生淚送教練把拔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儀隊之父辭世 上百女高生淚送教練把拔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景美儀隊教練燕忠堂今舉辦告別式,學生淚送燕忠堂。(陳柔瑜攝)

 
1/4
 
     

【on.cc東網專訊】 帶領景美儀隊超過30年,並被譽為「儀隊之父」的燕忠堂上月離世,於今日舉辦告別式,三軍儀隊以國旗覆棺,感念燕忠堂的貢獻。景美女中上百名學生齊聚靈堂,為「教練把拔」撐槍門,淚送燕忠堂最後一程。

 
 

燕忠堂以陸軍儀隊一等士官長退役,是陸儀的創始隊員,也是儀隊禮兵交接的開創者,和故北一女中儀隊教練楊先鐸、故中山女中儀隊教練施克順,並列為「儀隊之父」。燕忠堂同時帶領景美女中超過30年,是學生口中最親密可愛的「教練把拔」。

 
 

「教練都叫我們兒子。」景美女中第27屆儀隊隊員黃娜莉回憶,「他跟我們非常親近,我們剛學拋的時候,教練會在我們背後大喊『兒子快跑』,還會說隊長們是『虎姑婆』,叫我們要小心。」

 
 

「教練從來不罵人,也因此更讓人敬重。」曾任景美儀隊總隊長的關心羚表示,燕忠堂不多話也從不疾言厲色,但就是能讓這群叛逆期的高中女生乖乖練習。現任景美儀隊刀官的李珮榆表示:「教練是我們的精神支柱,是我們永遠的『教練爺爺』。」

 
 

為送教練最後一程,景美女中上百名學生參加告別式,並為燕忠堂撐起槍門,大喊數十次「謝謝教練,教練辛苦了」,淚送「教練把拔」最後一程。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2 17: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