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泰楊梅2廠放流污染再被抓包 勒令停工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潤泰楊梅2廠放流污染再被抓包 勒令停工

上市公司潤泰全球楊梅2廠上月13日才被查獲從許可的放流口偷排廢水,前天再被查獲繞流經由雨水道排放口偷排紫色廢水,pH值為10(左上),被裁罰38萬並停工。( 互聯網圖片 )

 

【on.cc東網專訊】 上市公司潤泰全球楊梅二廠上月13日才被查獲從許可的放流口偷排廢水,前天再被查獲繞流經由雨水道排放口偷排,而且還排黑煙,稽查人員昨天除裁罰38萬,還祭出停工令,並在雨水道加裝「環保電子腳鐐」嚴密監控,若再偷排將移送法辦。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潤泰全球楊梅2廠,上月被查獲將未經處理的冷卻水及軟水反洗水直接排出廠外,遭罰21萬元,隔不到20天竟又偷偷繞流,將沒有經過處理的廢水直接從雨水道排放,廢水集水溝也出現破損,廢水一併流入雨水道,汙染一旁德盛溪,行徑相當惡劣。

 
 

環保局指出,從事印染整理業的上市公司潤泰全球楊梅二廠前天利用雨水道排放紫色廢水,pH值為10,屬鹼性,稽查人員在放流口採樣化驗化學需氧量及懸浮固體等,並依檢測結果決定是否加重處罰。

 
 

環保局認為業者違規情節重大,昨依水汙染防治法開罰28萬並祭出停工處分,未完成改善前不得產生廢水,同時在廠旁的雨水道加裝俗稱「電子腳鐐」的排水監控器。稽查人員前天稽查時,同時發現業者廠區蒸氣鍋爐冒出黑煙,另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開罰10萬元,限期3天內完成空汙改善,否則按日連續處罰至改善為止;20天來,累計已對潤泰開罰59萬元。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2 17: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