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修憲綁票 憲動盟:逐案複決拒絕包裹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抗議修憲綁票 憲動盟:逐案複決拒絕包裹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賴中強也質疑國民黨,什麼是「並非內閣制的閣揆同意權」,國民黨有沒有辦法回答?(黃江洪攝)

 
1/2
 
 

【on.cc東網專訊】 今天是本屆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最後1個審查會,將決議是否有修憲案能進入院會,在修憲委員會的審查期間,國民黨與親民黨立委曾經提出綁案、併案的主張,並對會議進行技術干擾為修憲進程製造變數。

 
 

因此,我公民憲政推動聯盟(簡稱憲動盟)、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聚集在立院群賢樓前召開「拒絕綁票、搶救憲改」記者會,要求修憲委員會應就個別議題的修憲案,逐案複決、拒絕包裹,除了降低公民參政權至18歲,也要讓憲法得以解凍,還憲於民。

 
 

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賴中強指出,國民黨黨團蔡正元委員提到,根據民調結果,多數民意支持閣揆同意權,恢復閣揆同意權,所以蔡正元主張所有的憲改議題都應該以恢復閣揆同意權作為第一優先。他指出,但是在同一份民調裡面,贊成內閣制的只有35.9%,反對內閣制的比例有55.9%,所以民調結果絕大多數人民目前還是反對內閣制。

 
 

賴中強也質疑國民黨,什麼是「並非內閣制的閣揆同意權」,國民黨有沒有辦法回答?他指出,憲動盟反對把恢復閣揆同意權單獨拉出來處理,而是要釐清整個中央政府體制,到底是總統制還是內閣制,才能去建立權責相符的體制,和相關配套一起來處理。

 
 

會後由經濟民主連合、台灣第一民族黨、綠黨、樹黨、社會民主黨、台灣團結聯盟、時代力量等7個政黨代表人簽署「全面憲改承諾書」。

 
時代力量淡水區立委擬參選人馮光遠簽署「全面憲改承諾書」。(黃江洪攝)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2 18: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