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高年級生瘋狂上網 近半擁智能手機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小學高年級生瘋狂上網 近半擁智能手機

兒童福利聯盟表示,兒童在暑假上網的機會與時間大幅提升,網絡安全更顯重要。(中央社圖片)

 

【on.cc東網專訊】 根據台灣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調查,台灣57.4%國小高年級學童擁有自己的電腦,47.9%學童擁有自己的智能手機,較前年成長1.6%,顯示3C產品已成台灣「行動原生族」的必備品。

 
 

調查顯示,57.4%的國小高年級(5、6年級)學童擁有自己的電腦(包括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47.9%學童擁有自己的智能手機,相較2013年增加1.6%。以用途來看,上網看影音(93%)是孩子使用3C的最大目的,其次是玩遊戲(81.7%)與上社群網站(80.6%)。

 
 

影音網站使用部分,多數孩子透過影音網站觀看音樂MV(58%),近半數的孩子會用來觀看爆笑短片(48%)或卡通(42%);其餘是用來觀看偶像劇(27%)、綜藝節目(25%)、教學影片(24%)。

 
 

社交網站使用行為方面,調查顯示,孩子使用社交網站最常聊天(52.7%),其次是看家人朋友動態(46.5%)、玩小遊戲(43.9%),也有少數的孩子會透過社交網站結交新朋友(16.1%)。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2 18: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