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福利排富 柯P喊出「把錢留給下一代」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老人福利排富 柯P喊出「把錢留給下一代」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明年將調整老人及小孩的社會福利資源。(蔣永佑攝)

 

【on.cc東網專訊】 今天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對北市老人福利「排富」,把預算留給真正需要的老人。柯文哲進一步說明,老人福利排富是基於「分配正義」跟「世代正義」的兩種概念,因為不應該是齊頭式的平等,他同時喊出「把錢留給下一代」,打算把預算花在小孩福利,重新分配社福資源。

 
 

柯文哲說,從分配正義來說,他不贊成重陽節大家(老人)都發一樣的錢,「你發給郭台銘、許文龍1000塊有什麼意義?」錢就這麼多,未來還有長照等社福事業要增加,不太可能是齊頭式的平等,「應該要給真正需要的人去拿。」

 
 

另外在世代正義方面,柯文哲指出,社會福利的(預算)總數不會改變,只是看用在哪裡,他考慮明年會移一些預算到育兒、幼稚園、保母等小孩福利方面,因此才喊出「把錢留給下一代」這個口號,重新分配北市的社會福利資源。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2 18: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