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募款50萬 台大生被噓爆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爬山募款50萬 台大生被噓爆

台大領導學程有25名學生為爬南湖大山,在網路推贊助企畫「Climb for Taiwan」、向社會募款50萬元,被網友噓爆。( 互聯網圖片 )

 

【on.cc東網專訊】 台大領導學程有25名學生為爬南湖大山,在網路推贊助企畫「Climb for Taiwan」、向社會募款50萬元,被網友噓爆、批評計畫「超瞎」,質疑爬山沒有公益性,為何要募款?有人揶揄,「那我整形是不是也可拉贊助?」、「小學生都知道義賣賺錢,台大生不會打工嗎?」還有民眾批評這是失敗的籌資,籌不到錢還引發社會對台大、領導學程反感。

 
 

指導老師朱士維昨也帶著學生出面說明,強調募款計畫目標並非只是為了登山,籌資過程碰壁也是一種學習。

 
 

但有網友質疑企劃「超瞎」!不懂「憑什麼要贊助台大生爬山?」、「為何不捐給我環島?」、「我整形也想募款!」更有網友質疑爬南湖要花五十萬元?「太貴了」!

 
 

據了解,台大領導學程有20多門課,其中由物理學系教授、領導學程副主任朱士維開設的「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要求學生在網上拉贊助,指課程7月5日起要「背著30公斤重的裝備、帶著清晰思考的腦袋,踏上10天9夜的南湖大山縱走之行」,每人裝備要1萬元,加上吃、住、行及保險費等,預算共50萬元。

 
 

團隊企畫書指出,每個人「皆懷抱著積極的想法和主動性」,也認為他們中有許多人在未來將扮演社會「影響力重大的角色」,希望大眾「投資」他們,「如同培養一顆具有潛力的種子,做為對台灣社會和教育的關懷與回饋。」

 
 

台大領導學程副主任、物理系教授朱士維指出,課程叫「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設計這個「climb for taiwan」募款計畫目標並非只是為了登山,而是挑戰困難,登山只是其中一項,拉贊助則是今年首次新加的課題,希望讓學生學習面對外界、勇敢挑戰,並規定不能打工、不能跟父母拿錢等條件。

 
 

朱士維指出,爬南湖大山是課程的一部分,已有5、6年,重點是訓練團體合作和領導能力,過去學校經費會花在訓練學生爬山和陪同上山,食宿及裝備等則要學生自己準備,今年他首次主動要求學生寫企畫募款,因募資「夠難」,為「讓學生碰到困難的事,接觸真實社會,且有機會失敗」,且要求不能打工,不能跟家裡要錢。

 
 

朱士維坦言,沒預期到募款活動引起這麼多批評,對學生來說「碰壁是重要的經驗,挑戰是好的。」雖然是指導老師,但朱士維也表示,「企畫書上網前我沒看過,我對同學有信心,這件事讓我也跟著成長。」

 
 

參與課程的醫學系2年級學生楊皓瑜說,網上很多細節解釋不清楚被誤解,團隊願意將這件事「當成是很寶貴的一課。」醫學系2年級學生許銘心表示,50萬元不只是花在爬南湖大山,還包括所有一共3次的戶外課,但網上沒有解釋清楚。

 
 

台大法律系大4生陳姿廷表示,募款是針對企業與店家,曾聯絡超過75間公司,但目前達成率不到一半,且各公司要求的回饋都不一,所以才將企劃書內容貼上網站;她承認,募款50萬元的細項不夠清楚,企劃文字內容都未達完美,將重新修正,也不排除向下修正籌資金額。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2 18: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