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圖騰vs.現代時尚風格 成就至尊豪宅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古典圖騰vs.現代時尚風格 成就至尊豪宅 I 魔術空間設計

80739

【設計概念】
央雨設計在現代時尚風格植入中式古典象徵語彙,客廳天花、客餐廳拉門、餐廳立面端景,一系列相呼應的圖騰元素,讓空間蘊含人文質感。

【屋主需求】
屋主喜歡邀三五好友泡茶,也有許多風雅藝品收藏,希望央雨設計一併考慮收藏品的展示擺放,此外是屋主夫妻生活作息略有不同,也交由王千乾設計師規劃兩全其美的新模式。

【規劃重點】
1.央雨設計善用隱藏式推拉門埋伏於場域轉換之間,不管是在客餐廳或餐廚房之間,藉由造型或玻璃拉門,靈活的開關功能,讓視覺尺度與行走動線均不受影響,機動性十足。
2.王千乾設計師在客廳電視櫃,採取木質格柵作為電器收納門片,一來呼應簡約略帶中式風情的空間氛圍,二來也將線路遮蔽並增加散熱通風效果。

【空間特色】
1.客廳天花採用鏡面造型,立面端景則是大理石材V字對花,沙發後方空間規劃為泡茶品茗區,兩側對稱展示櫃分別擺放珍貴茶壺收藏。
2.電視主牆呼應V字對花石材立面,電器櫃考量收納線路與散熱功能,央雨設計以具現代中式意象的格柵門片設計。
3.客餐廳交界處散發中式大宅門的不凡氣勢,深木色隱藏式拉門為兩廳間靈活隔間,拉門造型與客廳天花及餐廳立面端景一致,蘊含中式窗櫺意象。
4.由科技灰與亮麗白所構成的廚房,格外簡潔時尚,藉由烤漆玻璃鋪陳的立面,不只搶眼更好清潔整理。
5.主臥規劃一多功能書房,兼具起居室機能,設有小吧檯可談心喝茶,貼合屋主生活習慣,睡眠區設置兩張床,藉由沉穩色調繃布搭配鏡帶,連貫整體感。
6.次臥電視牆以幾何分割造型,整合視聽、衣物收納機能,富趣味性的空間表情,淡化櫃體形象。

本案位置:竹南
室內坪數:396平方米(120坪)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長輩房、主臥(書房+更衣室)、次臥x3
房屋類型:別墅
建材使用:大理石、木皮、線板、玻璃、鏡面、壁紙、繃布、烤漆
80740
1.【圖說】現代時尚風格的豪闊大器客廳處處是風景,天花採用鏡面造型,立面端景則是大理石材V字對花。

80741
2.【圖說】央雨設計王千乾設計師將沙發後方空間規劃為泡茶品茗區,兩側對稱展示櫃分別擺放珍貴茶壺收藏。

80742
3.【圖說】電視主牆呼應V字對花石材立面,電器櫃考量收納線路與散熱功能,央雨設計以具現代中式意象的格柵門片設計。

80743
4.【圖說】客餐廳交界處散發中式大宅門的不凡氣勢,現代時尚風格俐落的垂直線條,主宰場域分化與動線走向。

80739
5.【圖說】深木色隱藏式拉門為客餐廳靈活隔間,造型與立面端景一致,線條式語彙襯托圓形餐廳的團圓內涵。

80745
6.【圖說】王千乾設計師延續客廳天花語彙,串連餐具櫃整體造型,引人入勝,餐廚之間同樣藉由隱藏式拉門為介面。

80746
7.【圖說】由科技灰與亮麗白所構成的現代時尚風格廚房,格外簡潔時尚,藉由烤漆玻璃鋪陳的立面,不只搶眼更好清潔整理。

80747
8.【圖說】王千乾設計師在二樓主臥規劃一多功能書房,兼具起居室機能,設有小吧檯可談心喝茶。

80748
9.【圖說】貼合屋主生活習慣,主臥內設置兩張床,藉由沉穩色調繃布搭配鏡帶,連貫整體感。

80749
10.【圖說】央雨設計將主臥更衣室櫃門均以鏡面呈現,讓空間更具延伸效果。

80750
11.【圖說】床頭主牆以直向繃布帶來安定情緒的作用,寬度不一的錯色效果增加視覺變化感。

80751
12.【圖說】電視牆以幾何分割造型,整合視聽、衣物收納機能,富趣味性的空間表情,淡化櫃體形象。

80752
13.【圖說】簡潔俐落的臥室風情,藉由軟性隔間帘幔,將起居室與臥眠區界定開來,強化作息秩序。

80753
14.【圖說】連結樓層間的樓梯,透過鍛鐵雕花、玻璃、格菱圍柵等元素,形塑意象豐富的透光效果。

圖文提供:央雨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王千乾
電 話:04-2382-2000
地 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1026號
完整『央雨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s://yahoo.house108.com.tw/designers_info.php?d_id=395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0 13: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