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新古典風徐徐吹…通透讚空間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美式新古典風徐徐吹…通透讚空間 I 魔術空間設計

80754

【設計概念】
央雨設計打造無拘束的美式新古典風居家,公共空間多運用玻璃隔間與推拉門,可分享光線與視線,讓空間感變大;也可阻擋視線與味道,讓需要私密、封閉的場域得以完全獨立。

【屋主需求】
本案家庭結構為夫妻兩人與兩個兒子,喜歡無拘束的美式新古典風格。女主人希望廚房保有開放感又能避免烹調時油煙外洩,另外期望將書房打造成家人可以共讀分享的空間。

【規劃重點】
1.央雨設計王千乾設計師藉由玻璃推拉門作靈活區隔介面,讓餐廚區空間感寬敞,使用時又能避免油煙,中島滿足使用機能也為美式餐敘型態加分。
2.央雨設計運用技巧化解樑柱問題,如電視主牆左側突出的立柱,透過假櫃修飾於無形;小男孩房的床頭橫樑,則透過一氣呵成的波浪造型天花消弭。

【空間特色】
1.央雨設計在玄關與客廳之間增設質感展示櫃,一來緩衝入門後視線直入客廳,二來也具擴張客廳尺度作用。
2. 美式新古典風格的客廳與書房之間採半通透方式處理隔間牆,讓兩場域光線傳遞、視線互通,無形中加大空間感。
3.餐廚間以玻璃推拉門取代隔間牆,讓廚房熱炒油煙有了絕佳阻隔,明亮的白色廚房,立面鋪陳鏡面充滿時尚感,備餐中島則增添美式生活fu。
4.書房門以穿透式推拉門設計,穿透感十足,內部除了閱讀機能之外,也是琴房所在,與客廳之間透過大片玻璃互動。
5.主臥以深藍色系織品作質感鋪陳,床頭主牆透過簡潔造型,展現強烈立體感,襯托絲絨釘扣床頭飾板更顯尊貴。
6.幾何拼貼的床頭風景,表現大男孩房的年輕氣息;小男孩房運用波浪造型化解橫樑問題,鏤空花朵結合燈光並延伸到壁面,呈現童話幻境。

本案位置:竹北市
室內坪數:231平方米(70坪) 
設計風格:美式新古典風格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三衛
房屋類型:電梯大廈
建材使用:大理石、馬賽克、實木板、布、壁紙、噴漆、進口家具

80755
1.【圖說】央雨設計在玄關與客廳之間增設質感展示櫃,一來緩衝入門後視線直入客廳,二來也具擴張客廳尺度作用。

80756
2.【圖說】美式新古典風格的客廳與書房之間採半通透方式處理隔間牆,讓兩場域光線傳遞、視線互通,無形中加大空間感。

80757
3.【圖說】央雨設計以紋路自然的大理石為電視主牆,右側安排展示收納櫃,左側為修飾柱體的假櫃。

80754
4.【圖說】光源配置與家具對應,美式新古典風格的客廳是現代沙發搭間接光,餐廳則以古典家具配華麗水晶燈。

80759
5.【圖說】美式新古典風格展示櫃及書櫃均裝設間接光源,邊框、門片、五金把手等,都以微古典的美式特徵呈現。

80760
6.【圖說】王千乾設計師在餐廳與廚房之間,美式新古典風格設計不影響視野玻璃推拉門,讓廚房熱炒油煙有了絕佳阻隔。

80761
7.【圖說】推拉門開啟時,餐廳充滿開放感的美式新古典情境,佐以立面電視,可以預見活絡的餐敘氛圍。

80762
8.【圖說】王千乾設計師以白色廚具搭配流明天花,營造明亮氣息,鏡面與中島增添時尚生活fu。

80763
9.【圖說】位於廊道上的書房門,以穿透式推拉門設計,開啟或關上都有助於紓解狹長感。

80764
10.【圖說】書房除了閱讀機能之外,也是琴房所在,與客廳之間透過大片玻璃互動,搭配百頁簾調節。

80765
11.【圖說】主臥以美式新古典風格深藍色系織品鋪陳,形塑內斂大器質感,穩定睡眠品質。

80766
12.【圖說】床頭主牆透過簡潔造型,展現強烈立體感,襯托絲絨釘扣床頭飾板更顯尊貴。

80767
13.【圖說】幾何拼貼的床頭風景,將木質、鏡面與光帶交錯出現代感,表現出大男孩房的年輕氣息。

80768

14.【圖說】小男孩房運用波浪造型做整體設計,化解橫樑問題,鏤空花朵結合燈光並延伸到壁面,呈現童話幻境。

80769
15.【圖說】精心打造的主臥衛浴,畫框鏡、雙面盆、收納櫃等,展現五星級飯店配備規格。

圖文提供:央雨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王千乾
電 話:04-2382-2000
地 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1026號
完整『央雨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s://yahoo.house108.com.tw/designers_info.php?d_id=395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0 13: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