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坪虛實競合,超尺度空間放大術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40坪虛實競合,超尺度空間放大術 I 魔術空間設計

80789

【設計概念】
大瑭設計重新配置空間尺度,更符合使用需求;善用材質特性實體與虛體的互動對比,充分發揮美學張力,將生活溫度、空間層次、場域敞朗等特徵,表現得恰到好處。

【屋主需求】
本案屋主為一家四口的居住結構,小孩年紀不大、作息類似,可以安排於同一房間,希望能多出一個獨立空間,作為書房或客房等彈性運用。

【規劃重點】
1.大瑭室內裝修設計林宇瑭設計師以大量淺色木質為主,形塑有溫度的人文質感基調,再以少量深色鐵件、石材、玻璃等冷調材質做搭配,營造出淺中帶深、暖中帶冷的意象,諧調而富於變化。
2.空間比例重新分配,是讓本案產生敞朗餘裕的主要因素,大瑭室內裝修設計考量屋主的家庭狀況,以放大主臥尺度為重點,將兩小孩房整合為一,讓出一間多功能室,得以彈性運用,讓生活空間更顯寬裕。

【空間特色】
1.以深色大理石鋪陳客廳電視主牆,穿插淺色格柵木質,平衡輕重視感,沙發背牆則以木皮作比例分割,在自然光氛的照拂下,顯得舒坦宜人。
2.餐廳立面延續客廳分割語彙,搭配木質系列家具,溫婉自然,廚房置物櫃以鐵件搭配玻璃,打造餐廳透光造型牆效果。
3.廚房內陳設以白色廚具為主,混搭米色磁磚及木質櫃,機能俐落之餘營造充滿家的溫馨感。
4.位於電視牆後方的多功能室,意境閒適、機能齊備,可隨需求靈活應用。
5.主臥各項細節鋪排細膩,立體繃布床頭主牆、錯落有致的天花等,床尾處透過銀色圖騰壁紙鋪襯電視牆,將淡雅的古典韻味融合於現代簡約陳設。
6.小孩房採用二合一的概念,讓空間發揮更高坪效,一字型書桌搭配上櫃,讓兩個孩子都有充分閱讀置物區。

本案位置:台北市信義區
室內坪數:40坪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室、主臥室、次臥、衛浴*2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大理石、磁磚、鐵件、木皮、壁紙、木地板
80790
1.【圖說】簡約硬體陳設的玄關區,燈光聚焦端景櫃,展現人文氣息濃厚的古韻禪風。

80791
2.【圖說】大瑭室內裝修設計以深色大理石鋪陳客廳主牆,穿插淺色格柵木質,平衡輕重視感。

80792
3.【圖說】沙發背牆以木皮作比例分割,在自然光氛的照拂下,顯得舒坦宜人。

80793
4.【圖說】大瑭室內裝修設計掌握整體到位設計,色調沉穩有溫度,表情豐富有層次,動線流暢有秩序。

80794
5.【圖說】餐廳立面延續客廳分割語彙,搭配木質系列家具,溫婉自然,廚房置物櫃以鐵件搭配玻璃,打造餐廳透光造型牆效果。

80795
6.【圖說】廚房以白色廚具為主,混搭米色磁磚及木質櫃,充滿家的溫馨感。

80789
7.【圖說】位於電視牆後方的多功能室,意境閒適、機能齊備,可隨需求靈活應用。

80797
8.【圖說】林宇瑭設計師以細膩層次鋪排主臥各項細節,立體繃布床頭主牆、錯落有致的天花、異材質搭配機能面等,質感不俗。

80798
9.【圖說】床尾處透過銀色圖騰壁紙鋪襯電視牆,將淡雅的古典韻味融合於現代簡約陳設。

80799
10.【圖說】大瑭室內裝修設計巧用燈光色溫與木質搭配,將空間情境烘托得舒適動人。

80800
11.【圖說】小孩房採用二合一的概念,讓空間發揮更高坪效,一字型書桌搭配上櫃,讓兩個孩子都有充分閱讀置物區。

80801
12.【圖說】主臥衛浴採光極佳,浴缸淋浴間以玻璃隔開,讓光度與乾度都能維持,檯面下方打造精緻實用的置物收納櫃。

80802
13.【圖說】客衛採用相同材質與色系搭配,造型簡化但仍大方不失質感。

圖文提供:大瑭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師:林宇瑭
電 話:0931-729317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8號5樓
完整『大瑭室內裝修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60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0 13: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