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劇情片還精彩~十大熱門紀錄片!

記者: DailyView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比劇情片還精彩~十大熱門紀錄片!

47472為什麼要看紀錄片?

在台灣紀錄片的市場真的是非常的小眾,通常都是叫好不叫座,很多人聽到紀錄片的第一個直覺就是悶、無聊,也有許多紀錄片是這樣沒錯,但是真實人生有時候也是真的比演的還精采啊!

紀錄片能夠帶你更深刻的切入一個議題,讓你看到比戲劇更戲劇化的人生,甚至能夠讓你藉由看電影支持你喜歡的活動或理念,這些都是劇情片比不上的,所以下次別再看到紀錄片就避之唯恐不及,買張電影票感受一下不同的觀影體驗吧!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為各位整理了十大紀錄片!可別錯過囉!

No.1 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算是臺灣紀錄片的奇蹟,畢竟臺灣紀錄片市場真的不是太大,而且要在臺灣拍一部製作成本超過9000萬的紀錄片,其他人可能會覺得導演瘋了!沒想到最後票房居然超過兩億,而且去年還跟表演藝術團體合作在小巨蛋放映,外加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加持,一部臺灣紀錄片能夠這樣叫好又叫作,真的是空前絕後。《看見台灣》提供了觀看臺灣的另一個視野,在片中你可以用前所未有的角度看到臺灣的好,但是也呈現出臺灣面臨到的困境。話說高空拍攝的鏡頭還是要在電影院看比較爽啊!

No.2 十二夜
想想你被人送進孤兒院,如果十二天後沒有人領養你,你將被安樂死,這聽起來好像恐怖片的故事,卻時時刻刻在臺灣上演,只是主角換成了流浪狗。
《十二夜》講的就是員林流浪狗收容所的故事,流浪狗被抓進收容所後,十二天後如果沒有人帶牠離開,下場就只有一個。《十二夜》娓娓道來五隻流浪狗在收容所的十二天,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渲染,反而更突出臺灣社會對流浪狗的冷淡。如果有想要買狗的讀者可以看看,希望大家看完都可以以認養代替購買!

No.3 蘆葦之歌
《蘆葦之歌》是8/14才正式上映的紀錄片,但是討論度就已經相當高能夠躍升到第三名,《蘆葦之歌》是討論臺灣慰安婦的紀錄片。慰安婦的名詞好像大家在歷史課本都會聽過,但是真正了解的卻不多,但是這群阿嬤卻還是真真實實地生活在你我之間。
她們共同見證了一段殘酷的歷史,但是歷史卻還沒有還她們一個公道。紀錄片拍攝阿嬤們如何靠著在國際上出庭、證言,希望能為自己討回一點公道,但是同時她們身上也背負著社會對她們的汙名和異樣眼光。如果對慰安婦不甚了解、甚至有所誤解,不妨趁最近抽空到電影院看看《蘆葦之歌》吧!

No.4 第四公民
還記得2013年將美國政府大批機密文件洩漏給媒體的愛德華史諾頓嗎?在紀錄片的開頭就是他化身為第四公民,將美國政府國家安全局及其他情報單位如何使用非法手段竊聽大眾的訊息洩漏給紀錄片導演羅拉柏翠絲。因為涉及機密文件和政府計畫,這部電影的聯絡、拍攝、剪輯、上映都保密到家,導演使用一台加密電腦聯絡,而且如果內容敏感交談時甚至不使用任何通訊器材,這也透露在美國的監聽是怎樣的無孔不入。而史諾頓也因為洩漏政府機密,現在仍以政治庇護的名義住在俄羅斯,無法返回美國。

No.5 不願面對的真相
有看過《明天過後》的朋友都知道全球暖化可能會對地球帶來多大的影響,不過相較於《明天過後》的虛構情節,(雖然說有些感覺好像也要變成真實情形),《不願面對的真相》使用的是真實的科學氣候資料,用來支持全球暖化的事實,雖然還是有人覺得全球暖化是在鬼扯啦!片中指出南極圈冰山融化以及頻繁的極端氣候現象都只是個開端,看起來雖然是紀錄片,但是好像比恐怖片還驚悚,總之看完就是要告訴大家,要環保愛地球喔!

還有哪些必看的優質紀錄片?快來看看接下來的名單,看了絕對不會後悔的!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比劇情片還精彩!十大熱門紀錄片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2 10: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